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纯净水不纯净烧烤料铅超标 青岛数家企业上黑榜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4-12-07 08:08:45 字号:A- A+

    早报讯 丁鱼菌落总数超标、天然矿泉水硝酸盐超标、烧烤料铅超标……12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2014年第二阶段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1353批次产品被认定为不合格,其中青岛数家生产企业因为生产不合格产品上“黑榜”。

    1353批次产品不合格

    昨日记者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获悉,国家食药总局此次抽检涉及19类食品(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焙烤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糖果及可可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类及其制品、蜂产品、冷冻饮品、罐头、乳制品)和食品添加剂,覆盖全国14202家企业,抽检样品共计27614批次,其中1353批次产品被认定为不合格。

    纯净水不“纯净”

    国家食药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饮用纯净水、瓶(桶)装水等微生物污染问题比较突出,近800种饮料被曝不合格。本次抽检的饮料主要包括瓶(桶)装饮用水、果蔬汁饮料、碳酸饮料(汽水)、蛋白饮料、茶饮料、固体饮料、其他饮料。其中,抽检饮用纯净水样品2088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475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2.75%,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电导率、霉菌和酵母、大肠菌群、游离氯、亚硝酸盐、高锰酸钾消耗量。抽检其他瓶(桶)装饮用水样品909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269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9.59%,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溴酸盐、酵母、余氯、耗氧量、亚硝酸盐、大肠菌群、霉菌。

    在众多不合格饮料名单中,乐百氏纯净水(18.9L/桶)、汇源纯净水(550ml/瓶)、娃哈哈饮用纯净水(18.9L/桶)、怡宝饮用纯净水(18.9L/桶)等知名品牌产品因菌落总数超标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记者查阅不合格产品名录发现,青岛数家生产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登上了“黑榜”。

    不合格产品将依法处理

    国家食药总局表示,针对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检验机构已第一时间报告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所在地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责令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依法查处,并采取有针对性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特别提示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食药总局官方网站查阅不合格产品名录,当消费者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记者 于滈)

    岛城部分不合格产品名单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食品名称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青岛松源食品有限公司 丁鱼 2014-7-19 甜蜜素、菌落总数

    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 天然矿泉水 2014-3-24 硝酸盐

    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 天然矿泉水 2014-3-25 硝酸盐

    青岛辣强仔食品有限公司 辣强仔辣椒粉 2014-6-19 总灰分

    青岛辣强仔食品有限公司 辣强仔辣椒段 2014-7-1 总灰分

    青岛合晟调味料有限公司 黄金烧烤料 2014-5-20 铅

    青岛百乐巢食品有限公司崂山分公司 碧拉奇奥冰淇淋(蓝莓口味) 2014-5-21 蛋白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