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套牌车两年违法20多起 正牌车主无奈卖掉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4-12-07 08:27:30 字号:A- A+

    早报讯 4年前北京市民王强(化名)买了一辆三菱轿车,短短两年里被三四辆轿车套牌,其中一辆黑色奔驰轿车有20多起违法行为,无奈之下他只好卖掉车辆。前天,市车管所检验科民警唐东方上班途中发现套牌黑色奔驰车后,联系执勤民警现场予以查扣。

    “上个月,我在外出时发现了一辆黑色奔驰S500轿车,当时就对京H180**的车牌很怀疑,我上网查询发现,奔驰轿车套用了一辆白色三菱轿车的车牌,我联系了三菱轿车的车主,对方说被这辆奔驰车给害苦了。”唐东方说。

    前天清晨7时许,唐东方坐车上班,途经延吉路金坛路北公交车站附近时,意外发现路边停放着那辆奔驰轿车。唐东方通知了122指挥中心,辽源路中队副中队长李涌及时赶到现场,查扣了这辆涉嫌套牌的奔驰轿车。民警经初步调查发现,黑色奔驰轿车有盗抢嫌疑,目前市北交警大队正在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提醒

    车被套牌这样处理

    怎样防范被套牌,市民的车辆若被套牌怎么办?昨天,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有关业务民警给市民支招说,市民要定期查看车辆违法记录,遇到可疑违法信息及时核实;车牌遗失或被盗及时报案;可以在车辆外观做些特殊记号,用于区别其他车辆。

    一旦确认被套牌后,应及时报案,保留证据。市民可以到交警秩序部门报案,报案时需要开着车,带着行车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交警会录入套牌系统,通报给省交警总队,由省总队通报给违法所在地交警部门予以追查套牌车辆。民警还特意提醒市民,喜欢发微信、微博的司机,尽量不要泄露车牌信息。(记者 陈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