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疏港高架桥及南港一号路工程通车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王丽艳 2014-12-09 14:29:30 字号:A- A+

疏港高架桥及南港一号路工程正式通车

疏港交通流线

疏港高架桥及南港一号路工程正式通车

南港一号路最新卫星图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丽艳 通讯员 王文辉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12月9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疏港高架桥及南港一号路工程正式建成通车。该工程与疏港高架一期、环胶州湾高速有机连接,成为贯通新区东部的南北快速通道,彻底解除了困扰多年的前湾港周边货运交通压力。疏港高架桥及南港一号路工程北接疏港高架一期,跨越前湾港路、斜穿保税物流园区,沿疏港路向南跨越齐长城路、保税区、长白山路后,沿港区南侧走向接入齐长城东路,全长约11公里,宽26米,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17.12亿元,是青岛市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项目。

    该工程自2011年11月开工建设,历经1100天,提前30天完成主体通车任务。疏港高架桥及南港一号路建成通车,不仅大幅提高了前湾港周边疏港交通能力,还可分流自胶州湾隧道向新区东北部行驶的车辆在城区南部形成的过境交通。此前,这些车辆大多沿长江路(或嘉陵江路)—江山路—胶州湾高速行驶,沿途交通压力大。今后,则可以沿滨海大道—衡山路(大涧山路)—疏港高架桥,直通胶州湾高速,有效缓解了长江路、嘉陵江路、江山路的交通拥堵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