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天然巢蜜被封贵族蜜包治百病 专家:多吃伤身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4-12-10 06:29:40 字号:A- A+

天然巢蜜被封贵族蜜包治百病 专家:多吃伤身

  市民张女士很注意养生,家中常备有蜂蜜饮用。在分享自己的养生经验时,朋友圈的朋友表示吃蜂蜜已经过时了。随后,有朋友给张女士发来许多巢蜜的宣传材料。在宣传材料中,商家宣传这巢蜜未经人为加工,不易掺杂做假和污染,较分离蜜酶值含量高,羟甲基糠醛、重金属含量低,所以是比分离蜜更高级的营养性食品,具有更好的保健治病功效,而且还具有消炎止痛,缓解口腔溃疡、咽喉炎,甚至鼻炎等药效。

  “这巢蜜真有这么好吗?吃多了会不会有啥副作用?”对此张女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记者随后在微信朋友圈里调查发现,这巢蜜确实很流行,许多商家不但将巢蜜的宣传画做得非常诱人,而且还将少年拿着整块巢蜜直接啃食的照片作为宣传画,将其宣传为滋补佳品。

  商家热推“贵族蜜”

  那么这种巢蜜目前销售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下午到中山路和台东多家大型超市商场探访时发现,在许多蜂蜜专柜上都有巢蜜在卖。“巢蜜99元1斤,是治鼻炎的,买的人很多。”中山路一蜂蜜专柜的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时说。在另一处柜台上,记者见到了售价为298元的德国某品牌的进口巢蜜产品,销售人员也推荐说这种从国外进口的巢蜜在治疗鼻炎、咽炎方面的效果十分明显,并说巢蜜与普通蜂蜜不一样。但当记者问有什么不一样时,销售人员也说不清楚。与这些“贵族”蜂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旁边货架上的普通蜂蜜每瓶售价只有三四十元,价格只有巢蜜的一半。

  在淘宝网上,记者也看见许多正在销售的宣称具有治病功能的巢蜜产品。网上一款标价为180元的485克装的巢蜜产品,商家在宣传中称其具有治疗过敏性鼻炎、咽炎、牙周炎、呼吸道炎症等炎症疾病的“强大功效”,而且还可以“美容养颜、理肺养胃、解酒保肝、抵抗和排除身体病毒,增加免疫力”等功效。一名商家告诉记者,巢蜜与蜂蜜不一样,因为蜂巢中含有花粉、王浆、蜂胶等成分,蕴含各类活性酶、维生素、微量元素,所以是炎症疾病的“克星”,现在很多市民都选购巢蜜食用。

  专家:巢蜜多吃或伤身

  那么这巢蜜到底有没有商家宣传的神奇功效?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海慈医院营养科专家杨红主任。杨主任告诉记者,这巢蜜与普通蜂蜜的成分差不多,商家所宣传的治病神奇功效多是促销噱头。“适量饮用蜂蜜对身体确实有益,但是这蜂蜜中含有单糖,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单糖每天摄入不宜超过50克,如果市民们像吃饼干那样吃巢蜜,就会超量摄入单糖,而超量摄入单糖会引起肥胖、龋齿等问题,同时血糖也可能升高,所以我们不建议过量食用这种巢蜜。”杨主任提醒说。(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