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蓝色硅谷打造半小时公交圈 山大停车场建枢纽

来源: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4-12-10 12:22:17 字号:A- A+

    蓝色硅谷公交出行体系在加紧规划完善。记者昨日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根据该公司最新编制完成的《蓝色硅谷公共交通线路规划方案》,2020年之前,将分三个阶段开通完善谷内微循环及由蓝色硅谷至周边主要交通枢纽站、商业区的公交线网。其中,近期(2014年至2016年)规划目标是依托设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停车场内的公交枢纽站,打造30分钟区内“微循环”。

    据悉,温馨巴士承担着蓝色硅谷公共交通体系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为给山大师生、谷内科研人员及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初步方案设计了“外联、内环、互通”的公交线网布局。根据目前的最新情况,2016年,落户蓝色硅谷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和教职工将达近3万人。“按照最新方案,在2016年前,蓝色硅谷谷内将打造微循环出行圈,山大师生可以在30分钟内到达山大公寓、孵化器等主要居住区和科研区。同时,还将开通通往崂山王哥庄商圈等地的线路,满足山大师生基本的购物、居住等需求。”交运温馨巴士负责人说。

    在中期和远期规划中,还计划开通由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到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主要交通枢纽及高新区、崂山风景区的公交线网,进一步满足山大师生、谷内科研人员和周边居民的外出、休闲、工作交流等出行需求。届时,滨海大道将成为连接蓝色硅谷和市内的主要交通干道,从蓝色硅谷到主城区基本可以实现一小时内到达。

    据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介绍,在规划时,综合调研了蓝色硅谷未来的城际客运、城际公交、干线公交、支线公交、出租客运等多种运输形态的发展方向,在公交线网正式投入建设后,将采用LNG天然气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等新能源交通工具承担营运任务,形成层次完善、运行有序、安全舒适、优质高效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促进蓝色硅谷内外的区域融合和统筹发展,为市民提供温馨便捷的乘车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