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ATM机摆9800元钞票 失主以为民警开玩笑(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10 12:55:17 字号:A- A+

ATM机摆9800元钞票 失主以为民警开玩笑

    莱西一家银行的ATM机因操作问题,将市民张先生转账给朋友的9800元现金吐出,之后到该机器上办业务的市民尹先生发现后立即报警。民警与银行方面联系,最终查找到失主,而此时他竟然还不知道汇款失败。昨天上午,失主张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到了丢失的现金,对尹先生和警方再三表示感谢。

    ATM机上捡到9800元

    前晚6时45分许,莱西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尹先生报警称:他到威海中路一处银行ATM机办理业务时,发现机器出钞口处有一沓现金,粗略估计有上万元。

    接到报警后,110巡逻民警崔明岗等人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清点,ATM机上共遗留有9800元现金。民警判断,很可能是哪位市民在取款或存款时操作失误,将钱遗漏在了现场。随后民警在现场等了10多分钟,并没有发现有失主过来寻找,并且此时银行已经下班,于是民警决定先将现金暂时予以保管,等夜间巡逻时再来该银行网点,看看有没有失主找寻,如果实在找不到失主,只有等第二天到银行查询一下。

    失主以为民警开玩笑

    因为担心失主着急,当晚巡逻时,崔明岗所在警组多次专程巡逻到该银行网点,但却一直没有发现失主。昨天上午一交班,崔明岗便来到银行,并通过银行调取出这台ATM机的交易情况,发现这笔钱是转给一个叫刘鹏的人,同时通过监控录像民警还看到转账的是一名青年男子。

    随后崔明岗查询到刘鹏的信息和联系方式,然后又通过他联系到了当时转账的莱西市民张先生。一开始接到民警电话,张先生还以为别人在和他开玩笑,竟然不相信丢钱的事,经过崔明岗耐心解释,张先生这才相信。

    操作没完成离开银行

    据张先生介绍,当晚6时30分许,他到该ATM机给朋友转款10000元,后因操作问题机器只存进去了9800元,剩下的200元怎么也存不进去了,于是他便放弃操作,决定先转走9800元,那200元有机会再给朋友,操作完后他便匆匆忙忙离开了现场。后来他还给朋友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对方钱已转过去了,对方在没有查询的情况下口头上表示知道了,因此当民警找到张先生时,他还不相信这些钱差点儿丢失的事实。

    见到自己丢失的钱阴差阳错到了民警手中,张先生激动地一再表示感谢,并且要当面向拾金不昧的尹先生表达谢意。 12月9日上午10时,在经过核对无误后,张先生从民警手中领回了9800元现金。(记者 赵杰 通讯员 宋学友 张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