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台东突击检查消防 悦阑亭展示柜堵逃生路(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4-12-11 06:31:26 字号:A- A+

台东突击检查消防 悦阑亭展示柜堵逃生路

  早报讯 昨晚,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北区大队开始对台东商圈人员密集场所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消防器材、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检查发现,一家健身会所连安全疏散通道都没有就开门营业,涉嫌没有消防安全设施审批私自营业,一经查实最高可处以30万元罚金。

  封堵疏散通道现场清理

  昨晚7时许,台东商圈灯火通明,商圈中的各个店铺客流众多、生意红火。记者跟随市北消防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台东八路万家广场的悦阑亭自助餐厅,执法人员一进门就发现该餐厅将消防栓“圈”到吧台里面。执法人员上到二楼餐厅时看到,餐厅内食客满座,为扩大经营空间,店家居然将明确标有“安全出口”的疏散通道口摆上展示柜,当成饮料区使用。“消防栓安装在吧台里边,发生火灾时会影响使用,最可怕的是安全出口被整个封闭,这么多顾客很难只通过楼梯疏散逃生。”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店家现场整改,立即将堵在疏散通道口的饮料机和展柜撤走,同时要求店家对不规范的消防栓限期整改。

  没有消防审批就开门营业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附近一个名为52健身会所的健身场馆,健身馆中的跑步机上也是全部 “客满”。“疏散通道在后面,女更衣室里面。”当执法人员要检查疏散通道时,一名女工作人员带领执法人员来到女更衣室门口,向里指了一下。一名女执法人员在女更衣室转了两圈,也没发现消防通道的影子。“我们这是刚开业,消防设施还没配齐,消防审批手续还在进行中。”此时,一名自称负责人的男子上前解释称,他们现在正在消防审批之中。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单位做了笔录。据介绍,如果查实该健身会馆没有经过消防审批就私自营业,根据相关法规,责令其停业的同时,还将处以最低3万、最高30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千家单位全部“过筛”

  据了解,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将辖区单位根据人员密集程度,划分出重点单位211家,一般单位1257家。其中,重点检查单位将排查是否通过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室内装修装饰材料、建筑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方面也将逐一排查。11个检查小组通过日常检查与突击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单位排查整治,发现隐患立即查处、整改。消防部门还开通新浪官方微博,将检查结果在官微上公布。存在消防隐患的单位当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将限期改正。(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李海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