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5万优抚对象增补助 "三属"抚恤金每人720元/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2-13 09:05: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自今年10月1日起,我市再次大幅度提高了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残疾军人抚恤金执行国家新标准,提标幅度为20%。我市城镇“三属”抚恤金标准高于国家标准每人每年720元;抗美援朝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大幅度提高,从平均每人每年8880元提高到15000元。

    本次提标,残疾军人抚恤金执行国家新标准,提标幅度为20%;“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抚恤金标准实行城乡一体化,按城镇“三属”抚恤金标准执行,提标幅度约20%,且我市城镇“三属”抚恤金标准高于国家标准每人每年720元;抗美援朝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大幅度提高,从平均每人每年8880元提高到15000元。

    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和两参退役人员生活补助标准按国家新标准执行,提标后达到每人每年4320元;60岁以上无退休金的老年义务兵生活补助标准,从每服义务兵役1年每月补助10元提高到15元;60岁以上无退休金的老年烈士子女生活补助标准从每人每月130元提高到200元。

    本次提标惠及我市约5万名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