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查处一非法黑校车 7座面包车塞11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4-12-13 15:48:17 字号:A- A+

又是“黑校车”!11个娃“叠罗汉”

又是“黑校车”!11个娃“叠罗汉”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近日胶州交警大队严查校车和非法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昨天上午,胶州交警依法查处了一辆非法“黑校车”,司机除了要接受超员带来的处罚外,还要因为无校车服务资质营运被处以巨额罚款。

    7座面包车塞11人

    昨天早上7时许,正在胶州市营海镇营里路巡逻的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五中队的民警发现一辆银色的面包车内人头攒动,涉嫌超员,随即上前将其拦下例行检查。当打开车门时,里面的场景着实让民警吃了一惊,小小的车厢内挤满了学生,两人的座位挤着四个孩子,后排座的几名孩子由于没有空间,不得不相互“叠罗汉”。

    经过清点,荷载7人的面包车,竟然坐了11个人,这还不包括驾驶这辆面包车的司机张某某本人,该车的行为属于严重超员交通违法行为。此外,民警发现,车内杂乱无章,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一旦遭遇紧急刹车或其他意外情况,相互挤在一起的孩子们会惯性飞出,后果不堪设想。

    家长凑钱雇来微面

    经了解,张某某车上所拉载的孩子为附近某小学的学生,他们来自附近的三个村庄,这些孩子的家长因工作需要没有时间接送孩子上下学,便集体出钱雇佣了这辆微面接送。“这一地区道路比较狭窄,村间小道两侧多沟壑水池。此外,村间小路道路交通标识及安全设施不如城里那样完备,有很多不可控的隐患,比如突然窜出一辆电动车,突然多出一块石头等,在经过村庄时,急转弯或急刹车的情况比较常见,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执勤民警说。

    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孩子的家长,“没事儿,我自己平时接送孩子也这么开,孩子体格小,多挤几个算不上什么,别查人家了,挣个钱不容易。 ”这名家长似乎很通情达理。但当记者提及最近发生在蓬莱和东营的两起校车事故后,该家长的话开始支支吾吾,意识到让孩子乘坐超员面包车的潜在危险,并表示会尽快考虑别的途径来接送孩子上下学。

    司机被罚款一万元

    民警当场对张某某和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由于张某某的驾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胶州交警给予张某某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员定期到中队进行交通安全学习。此外,根据《校车管理条例》,无校车资质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张某某还将被处以罚款1万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大力整治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设置检查点,严厉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的,要重点整治,严厉查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马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