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农大夺全国志愿者金奖 数据被国家环保部采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4-12-14 07:01:39 字号:A- A+

青农大夺全国志愿者金奖 数据被国家环保部采用

    早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青农大蓝丝带志愿者利用暑假徒步给岛城海岸线“体检”活动获得金奖,而且调查数据被国家环保部采用。

    夺得全国志愿者金奖

    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广州举行,分为八大类,比赛包含了助残、救援、邻里守望、环保多个领域。“徒步丈量岛城海岸线”项目先是从全国1900多个项目中被选入前505名参赛,然后夺得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我们这是全国第一家学生自发组织进行海洋调查的项目,专家们进行现场评审时,到了山东展区指名要看蓝丝带的项目,还有专家鼓励我们,希望这种方式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志愿者服务社负责人初腾飞说,此次比赛山东省一共19个项目参赛,拿了5个金奖。

    20天走完260公里海岸线

    “利用暑假时间,32名青农大学生志愿者20天徒步走完260公里海岸线。”初腾飞说,志愿者先后徒步胶州湾、丁字湾、鳌山湾、董家口、灵山湾、浮山湾、太平湾、青岛湾、海西湾等17处海域。期间,队员们通过实地调查、录像摄影、问卷调查、取样调查等多种方式,获取青岛现阶段海岸线生态方面的资料。调查中,大家对沿途海岸的垃圾情况进行观察、评估,分段记录垃圾污染状况并粗略评定污染等级,对垃圾聚集处进行记录、拍照、GPS定位,同时对海滩垃圾进行清理。

    目前,17个海域的调查数据已被录入青岛海岸带海洋垃圾调查信息平台的数据库中,有关数据还被报送至国家环保部海洋垃圾信息采集机构。

    “调查数据包含了213次水质监测数据,重点海域沙滩垃圾数据,6000余份海洋环保意识调查问卷。”初腾飞说,青岛海岸线长度800多公里,整个活动将历时一年,接下来还要对拍摄的照片、录像、各类调查问卷等资料挑选、分类和整理,对各种调查数据整理分析,并制作青岛海岸线生态影集和电子环保地图册,明年2月份在网上发布。(记者 王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