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出口是堵水泥墙 龙都明珠洗浴再被封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2014-12-14 07:37:39 字号:A- A+

消防安全出口是堵水泥墙 龙都明珠洗浴再被封门

消防安全出口是堵水泥墙 龙都明珠洗浴再被封门

    早报讯 没有消防手续、消防报警系统瘫痪、灭火器过期、消防栓过期、营业场所设置员工宿舍、缺少消防安全出口……昨天晚上,市公安消防四方大队在检查中发现之前曾被查封的位于重庆南路的龙都明珠洗浴中心私自开门营业,并且仍存在众多重大消防隐患,消防、公安部门连夜将这家洗浴中心再次查封。

    被查封洗浴中心又开门

    四方消防大队大队长孙翀介绍,今年8月份,他们检查发现这家单位没有消防审验手续,责令停业整改,昨晚他们再次检查发现原本的消防隐患非但没有整改,而且又增多了不少。

    记者赶到这家洗浴中心的时候,消防部门已经基本调查完毕,洗浴中心内的客人已经陆续离开,由于消防隐患问题突出,消防部门将洗浴中心内的电源切断,再次贴上封条。

    “我们会重点对这家单位巡查,一直到整改合格后才允许营业。”孙翀介绍,此后他们会每天派人来检查,一旦发现再次擅自营业将追究负责人法律责任。据了解,从今年11月份开始清剿火患行动以来,四方消防大队已经检查辖区320多家单位,发现并整改火患600多起,查封3家单位,挂牌督办中大火患9起。

    安全出口是堵水泥墙

    “这家洗浴中心总共有4层楼营业,最离谱的是4楼没有消防安全出口。”记者跟随消防人员来到4楼,按照设置的安全出口指示标志,顺着走廊一直走到尽头,发现尽头的出口标志下竟然是一堵水泥墙。“这里应该是一个消防安全出口,不知为什么被堵上了。”孙翀说,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因为一旦发生火灾,被困人员顺着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来到这里发现是“死胡同”后,很可能会慌乱,耽误了宝贵的逃生时间。

    “仅4楼就有众多消防隐患,比如消防安全指示牌不亮,消防栓内没有水带也没有水等。”消防人员介绍,还有消防通道内有破旧健身器等杂物堵塞、没有消防报警系统等问题。

    在二楼洗浴休息大厅后面有一个小通道,进去后的景象让大家大吃一惊,这里设置了食堂、员工宿舍等,而这些都是不允许在营业场所设置的。“特别是食堂里居然放了2个50公斤的液化气罐,这个隐患也非常严重,是明令禁止的。”孙翀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液化气罐不能放置在室内,要在室外设置专门场所放置。私自设置的员工宿舍中也存在众多隐患,取暖用的电热器、电线插排等随处可见,员工宿舍所在的位置不仅没有消防出口,甚至连通风口都没有。

    诸多消防隐患需整改

    “我们经过细致检查,还发现这家单位的诸多消防隐患需要整改。”孙翀告诉记者,首先没有消防审验手续,不符合营业条件。其次,原本设置的消防报警系统、喷淋系统全部处于瘫痪状态,室内设置的灭火器多数已过保质期并且无法使用,仅有的几个应急照明灯也不能使用,室内消防栓多数没有水或者缺少水带、水枪等设施。另外,部分区域内没有消防设施,比如个别休息厅的顶棚是木制结构,易燃,但没有设置喷淋等设施。“综合看,这家洗浴中心内一旦发生小的火灾,因为没有消防设施进行初级扑救,马上会造成火势蔓延,最后可能会酿成大祸。”孙翀说,还有装修用的部分材料燃烧后可能产生剧毒浓烟,人可能吸一口就会昏迷。(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