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机票大跳水燃油费下调 青岛飞韩国只需180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张颖 2014-12-14 16:23:55 字号:A- A+

    晚报讯 随着国际机票票价“跳水”,部分航线的价格甚至低于国内机票。记者采访发现,很多航空公司青岛发韩国的航班票价只有200-300元左右。业内人士分析,近期航空燃油费下调是造成票价下降的原因之一。此外,每年11月初至春节之前为旅游淡季,由于2015年春节比往年更晚,今年的旅游淡季时间也相较更长。

    记者在“去哪儿”网查询近期特价机票,发现无论国内还是国际航线都出现了很多“白菜价”的航线。以韩国首尔为例,济州航空公司的票面价格180元。青岛飞大阪的机票价格在600元左右。目前,青岛飞北京、上海等热门地点的机票价格也降至“冰点”,如青岛飞上海的最低票价低至80元。大部分航线的机票价格都在3到5折,部分航线价格甚至低至一折。寒冷的冬天,错峰出游去济州岛、吉隆坡、新加坡等热门旅游胜地成了不少人的选择,而此时有些国际航线的优惠力度比国内航线更大。仍以青岛出发航线为例,2015年初,青岛飞济州岛、马尼拉、胡志明市都只要400元左右。

    随着航空公司的竞争日益激烈,近年来机票价格逐年下降,岛城市民出游更加优惠。近日,春秋航空公司在青岛宣布,2015年1月24日将开通青岛至日本大阪的国际低成本航线。这也是青岛开通的第一条国际低成本航线,单程票价降至199元。记者注意到,国内大部分航线从春节前一周开始票价呈逐步上涨趋势,甚至有些已逼近全价。记者搜索从青岛出发到其他城市的机票,到北京、上海的春节机票仍维持在1-2折,但到厦门、昆明、成都的机票都上涨到了6-7折。(记者 王伟 张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