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名男青年佯装买手机拿起就跑 20分钟后被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4-12-15 06:28:19 字号:A- A+

  早报讯 3名男青年佯装要买手机送给女友,趁销售人员不备拿了就跑。接到报警后,开发区警方启动应急预案,周边警力迅速合围实施堵控,20分钟内3名嫌疑人全部落网。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团伙以相同手段结伙窜至沿街的手机店盗窃手机6部,案值4000元,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3名男青年拿手机就跑

  12月9日晚6时21分,开发区五台山路一手机店内来了3名男青年,3人在店内围着柜台转了一圈,然后告诉店员,他们每人购买一部手机送给女朋友。销售人员热情地拿出新款手机演示功能。3名男青年问了问价格,提出拿真机“体验”一下。

  销售人员从柜台里拿出3部不同颜色的真机,开机后交给男青年,并介绍着如何使用。拿着手机把弄了一会后,其中一名男青年说了句“咱就买这几部手机吧”。销售人员低头准备开单子,3名男青年拿着手机突然窜出店外。被惊呆的销售人员回过神来后,大声吆喝着追出店外,可是当时天色已黑,只看见3人跑出店外后拐弯跑掉了。眼看追不上了,销售人员赶紧打110报警。

  20分钟内3人全落网

  当晚6时40分许,开发区警方迅速启动堵截预案。晚6时55分,香江路与江山路路口附近,长江路派出所一组民警正带领联防队员巡逻盘查,此时民警发现东侧200多米远的地方,有两名男青年自东向西走来,民警感觉两人的衣着和个头,同通报的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特征相似,便追上去将他们拦下。一男青年称自己是在附近打工刚下班回家,并装作上下掏口袋要找身份证的样子,突然他给另一名男青年使了个眼神,两人分别朝着不同方向撒腿就跑,跑出不到10米就被分别擒获。民警在其中一人身上搜出两部被盗手机。经突审,办案民警很快又将另一嫌疑人抓获归案。

  佯装买手机趁人不备盗窃

  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没有工作,平时经常一起泡网吧打游戏,因为花销大经常感到 “囊中羞涩”。经过商量,3人最终决定去手机店,佯装买手机趁人不备实施盗窃。据嫌疑人供述,自11月22日以来,3人先后结伙窜至黄岛区的手机店内盗窃手机6部,案值4000余元。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孙敬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