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洋节普遍受宠 商场超市已经进入圣诞模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文剑 2014-12-15 06:39:06 字号:A- A+

  早报讯 “看,圣诞老人、圣诞树摆出来了,快合影吧。”昨天,在东部某商场门口,市民许女士给儿子拍照留影。距离圣诞节还有10天,青岛多数商场和超市已经进入 “圣诞模式”,昨日记者在街头看到,一些商家已在布置店铺营造节日气氛,小商品市场的圣诞树、小礼品等也进入热销状态。商家纷纷抢滩圣诞市场,让市民感受到浓厚的年味,“新年就要来了”。

  圣诞礼品提前亮相

  “没想到距离圣诞节还有那么长时间,超市就有圣诞节饰品卖了。”两周前,市民王女士就发现很多商家开始销售圣诞节礼品、饰品,当时考虑到时间关系没有购买,不过上周末,她买了一棵圣诞树回家。

  昨天,记者走访李村商圈周边的商铺发现,销售圣诞礼品店铺最近生意特别红火。不少店家在门口摆出两米多高的圣诞树,有的则搬出和真人一样大小的圣诞老人招徕客人。制作精美的圣诞卡、圣诞树、圣诞老人,还有各式各样的圣诞装饰品等都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首选,价格从几元到百元不等,一棵2米高的塑料圣诞树要价210元。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来购买圣诞装饰品的不仅是酒店等客户,还有很多年轻人,他们一般都会大批量购买圣诞装饰品,回去装饰房间或者当作礼物送人。

  记者走访台东商圈、中山路商圈的一些商超内,用来装饰圣诞树的小礼物也是成批量地占据了柜台的显著位置。有正在逛街的年轻父母表示:“买些小玩意挂在家里,让孩子许个愿,开心一下。”

  今年的洋节反响不错

  高大的圣诞树、白雪覆盖的圣诞屋、奔跑的麋鹿,以及戴着红帽子的圣诞老人……除了商场和超市,记者走访到的香港路、中山路大部分酒店也进入“圣诞模式”,记者发现商家围绕圣诞主题,贴出或挂出各种装饰品,“请”来了圣诞老人,放置了挂满礼物的圣诞树,玻璃窗贴上白色的雪花片,“白雪皑皑”的圣诞屋……

  “圣诞节马上到了,后面就是新年元旦,这是一年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最重要的商机。”济宁路一家西餐厅负责人说,今年的洋节日普遍反响不错,连往年比较冷门的“万圣节”、“感恩节”都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年轻的消费者认可度很高,氛围都很好。”

  中山路某商场的张经理表示,预热圣诞节,其实也是为新年的销售预热,从而能形成一个销售高峰。同时,由于受“双11”冲击,不少商家也希望在12月份借助圣诞节冲击一下销量。还有商业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消费服务行业普遍压力大,所以对节日的重视程度很高,“每个中国节日、洋节日都会认真对待,投入资源搞活动,因为一些冷门节日也收到了好于往年的业绩。”记者了解到,不少商家和超市还会在圣诞节前后通过大幅优惠来促销,从而形成迎新年销售高峰。(记者 刘文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