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小年火车票充裕 乘客不确定行程是主因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官文涛 2014-12-15 15:00:42 字号:A- A+

小年火车票,热门线路也淡定

  青岛火车站售票大厅购票乘客不多。 官文涛 摄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 官文涛) 14日,铁路系统开始预售小年(2月11日)的火车票。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14日共发售青岛站(含青岛北站)始发列车车票14260张,与以往相比,广州、沈阳等春运热门线路的小年车票并未出现被“秒杀”的情况,表现得很淡定。

    14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售票大厅,只见各个窗口排队的都仅有七八个人。虽然网络和电话已经可以预订小年的车票,但是车站窗口要执行错后两天售票的政策,所以售票厅并没有涌入大量客流。

    下午,记者通过火车票发售系统12306网站查询到,青岛前往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均有余票。其中,青岛至广州、深圳、郑州、西安、银川、合肥、太原等地区的列车尚有硬卧余票。青岛至北京、天津、武汉、上海、杭州、哈尔滨等方向动车组或高铁余票也比较充裕。“以往青岛至京广沿线、沈阳等东北城市都是一票难求,而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大部分线路的车票都不会特别紧张。”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两天是返乡客流的高峰,铁路部门预计,抢票最激烈的时段将会出现在本周四和周五的上午。

    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的新规定,通过互联网、12306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60天(含当天),青岛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预售期较长,乘客对节前的行程并不确定,是导致目前春运车票销售量小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岛城出行压力集中在节前一周左右,即小年到年三十。根据以往春运客流情况来看,从小年开始,春运回乡客流将逐渐进入到高峰期,在腊月二十八、二十九、除夕上午达到最高峰。“现阶段购票比较集中的是务工返乡人群,对硬座的需求比较大。”青岛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明年1月16日到1月19日4天为大学生集中返乡的主要时段,青岛到深圳、哈尔滨方向的车票相对比较紧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