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精挑细选为女友买手机? 原是盗贼演的一出戏

来源: 作者: 2014-12-15 15:35: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12月9日傍晚,三名男青年走进开发区一家手机店,说是要一起为自己的女友挑选手机。谁知在一番“精挑细选”后,售货员以为生意成了,正准备低头开单子卖货时,三名男青年拿起柜台上的手机撒腿就跑。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周边警力迅速合围实施堵控,3名男青年在作案后20分钟被全部抓获归案。经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以相同手段结伙窜至青西新区沿街的手机店盗窃手机作案三起,案值4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12月9日18时21分许,开发区五台山路某手机店内走进了三名男青年,店内值班的小刘、小王赶紧上前招呼。三名男青年先是在店内围着柜台转了一圈,然后其中一名青年告诉店员小刘,他们三人要为自己的女朋友各购买一部手机。一听可能一下卖出3部手机,小刘也来了精神,热情的介绍几款新出的手机,并拿出来当场演示手机的功能。三名男青年表现出挺感兴趣,仔细的听小刘介绍,并连连说手机不错,还问了价格,并提出要小刘拿出真机亲自“体验”一下。

    小刘接着从柜台里拿出3部不同颜色的真机,开机后交给男青年,并介绍着如何使用。拿着手机把弄了一会后,其中一名男青年说了句“咱就买这几部手机吧”。小刘很是高兴,低下头准备开单子,谁知就在她低头的同时,三名男青年拿着手机突然就窜出了店外。被惊呆的小刘和小王回过神来后,大声吆喝着追出店外,可是当时天色已黑,只看见三人跑出店外后拐弯跑掉了。眼看追不上了,小刘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18时40分许,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反应启动堵截预案,除了长江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和刑侦技术勘查民警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外,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在案发地周边执勤的派出所110巡逻车、特勤大队巡逻车和联防中队巡逻车同时赶往事发现场周边区域,各个徒步巡逻组也从附近靠拢集结,开展应急堵控和巡逻盘查。此外,监控中心的各道路路口监控密切注意案发地周边可疑人员和车辆状况,并将信息状况及时通报各个巡逻车和巡逻警力,力争快速抓获现行。

    当日晚18时55分,香江路与江山路路口附近,长江路派出所一组民警正带领联防队员进行巡逻盘查,此时民警发现东侧200多米远的地方,有两名男青年自东向西走来,他们看到了民警后慢慢停在了路边,并站在路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来回张望,像是准备打车。民警感觉两名男青年的衣着和个头,同刚才分局通报的三名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特征相似,便立即追上前去,将两名男青年拦了下来。民警在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后,要求两名男青年出示身份证件。其中一名男青年说,自己是在附近打工的刚下班回家,并装作上下掏口袋要找身份证的样子,突然他给另一名男青年使了个眼神,两人突然分别朝着不同方向撒腿就跑。

    不过此时开发区公安民警早已严阵以待紧盯两名男青年,民警立即分开两组追缉,并在两名男青年跑出都不到10米远就将其分别擒获。经过现场检查,民警在其中一名男青年身上搜出2部手机,特征与分局通报的被盗手机特征完全一致。经过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胡某某对其两人伙同吴某于当晚盗窃3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两名嫌疑人供述,办案民警又顺线在吴某暂住处将其抓获归案。

    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今年都是20岁左右,原籍黄岛区泊里镇人。1个月前,李某某和家人大吵一架跑了出来,到朋友吴某那里暂住,并在那里碰到了熟识的另一男青年胡某某。三个人目前都是无业游民,平时好一起泡网吧打游戏,还各自找了女朋友,因为花销大经常感到“囊中羞涩”。经过商量,三人最终决定去手机店,佯装买手机时趁人不备实施盗窃。据嫌疑人供述,自11月22日以来,三人先后3次结伙窜至黄岛区的手机店内盗窃手机6部,总价值人民币4000余元。按照三人约定,盗窃得手后立即分开逃窜,然后打车返回吴某住处再分赃。审查中,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表示,没想到这次作案,这么快就被开发区公安抓住了。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开发区公安分局在此也提醒辖区广大沿街商户,在平时的经营中要加强安全防范,特别是对多人同时进店的情况更要加以小心。在售卖货物时要注意观察来人神情和言行举止,货物不要随便离开视线。(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孙敬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