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黑作坊被关后又开工 工人叼香烟徒手作业(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于滈 2014-12-16 06:30:59 字号:A- A+

黑作坊被关后又开工 工人叼香烟徒手作业

  “去年被查过的那家豆腐皮作坊,现在又开工了,规模好像还更大了。”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刘先生告诉记者去年4月份即墨城马路附近一处加工豆腐皮的作坊被质监部门查处,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这家豆腐皮作坊都没有再生产,可最近村子里又飘起了那股熟悉的豆香味。刘先生在村子里四处搜寻发现原来是被查处过的豆腐皮作坊又开工了。

  记者赶到即墨城马路附近,发现去年就曾跟随执法人员来过这里检查。记者看到这处四面高墙耸立的民房内不断发出机器轰隆的声音,高高的烟囱正往外冒着烟。民房东西两个大门口上方均设有监控摄像头,记者上前敲门无人回应。随后记者联系到即墨市食药监督部门,约一个小时后两位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当执法人员准备进入车间内检查时,两名工人突然将车间一侧房门堵住,禁止执法人员和记者进入,最后又将房门锁住拒绝检查。执法人员在车间西侧发现一处大门,趁着工人进出的间隙,执法人员进入车间。

  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两台机器同时开动,大量的豆腐皮被生产出来。记者看到车间内的环境和一年之前相比几乎没有任何改观,白色的瓷砖上布满黑色污泥,一名穿着胶鞋、嘴里叼着香烟的工人正站在机器上方,不时地往机器内添加一种白色的液体。记者观察到这名工人的一侧放着一大袋子白色粉末,走近后发现袋子里装的是白色石膏粉末,工人表示这些石膏粉是用来点豆腐用的,添加的方法和用量多是工人凭经验和手感添加。在另一处房间里,几名女工正在对成品进行包装。在生产和包装过程中,工人们多是徒手作业,有的戴着普通的彩色毛线手套,记者走近观察工人们的手套大都布满污渍。

  再次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工厂负责人依然声称证件齐全,但在对该厂的证件进行审核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厂只能提供出《工商营业执照》及《产品流通许可证》,其中《产品流通许可证》还已过期,至于质监部门的《生产许可证》及全部工人的《健康证》,厂家均无法提供。即墨食药监督部门执法人员表示将对此处作坊进行查封,之后还将继续调查做进一步处理。(记者 王晓先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