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路香港路路口将改造 增公交左转专用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16 13:21:15 字号:A- A+

    “福州南路北向南过香港路,上下班高峰期,等两三个信号灯能通过算是快的。 ”一提到开车经过福州路与香港路路口,在附近上班的市民都纷纷“吐糟”,这一路口的拥堵成了大家的一块“心病”。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传来好消息,香港路、福州路路口交通组织优化及微改工程启动方案公示,根据方案优化措施,这一路口整体通行效率预测约提高22%。

    现状 公交车左拐要靠“挤”

    拥堵,已成为城市交通难解的“顽疾”。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城市中心两条主干道交界口几乎是“必堵无疑”。昨日早晨8时,记者乘坐公交车自福州路由北向南行驶时看到,在到达香港路路口之前,公交车一直是在道路最右侧公交车专用道行驶,但由于公交车要在香港路路口左转弯,因此在离路口还有100米左右,公交车开始打开左转向灯,缓慢向道路左侧挪动。由于正值早高峰车流量较大,一个红绿灯周期过后,公交车还没有“挤”进左转弯车道,足足等了三个红绿灯周期,车辆才凭借司机“过硬”的驾驶技术,顺利通过路口,此时离公交车驶离上一个车站已经过去了将近10分钟。

    在今年《六项治理大家谈》节目现场,市城乡建设委主任刘建军也曾表示:“我们有时候上班或到工地上去查看,也经常遇到路阻,非常着急。 ”

    解堵 切割导流岛优化信号

    福州路是青岛南北主干道,车流量大,尤其是从福辽立交桥到香港路这一段,高峰期经常堵成“疙瘩”。今年《六项治理大家谈》节目现场就有市民曾提出,“是否可参考市北区三百惠路口车行道的设置模式,给公交车设一个专用左转弯车道。”现在这一方案有望进行实施。

    记者从昨日公示的香港路、福州路路口交通组织优化及微改工程方案获悉,该工程计划在交叉口范围内,切割四个方向的导流岛约700平方米,在福州路北向南增设公交左转专用车道,涉及的道路交通信号灯13个、路灯4个、指示牌2个、绿化带苗木415平方米等设施迁移及部分检查井更换将提前迁改到位,道路基层施工及沥青路面封面采取夜间施工方式进行,最大程度减少对白天道路交通影响。

    市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城乡建设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方案制定前的调研中发现,该路口存在的最主要问题就是“公交车从进口公交专用道直行驶向出口公交专用道时需要连续变道,与主路直行及右转社会车辆在路口内部冲突干扰形成瓶颈点,路口通行效率较低。 ”此次优化将在交叉口范围内,切割四个方向部分安全导流岛,保证行人过街安全,开辟公交专用道,规范公交车辆行驶轨迹,减少公交车与社会车辆间的相互影响。此外还将完善各进口标线、优化信号配时方案。“通过实施微改工程及信号配时方案优化措施,路口整体通行效率预测约提高22%,各进口拥堵程度得到明显改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有建议快发电子邮件

    据悉,本次方案公示时间截至2014年12月21日,市民可通过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网站、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网站及项目现场查看公示方案。如市民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反馈至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电子邮箱(qingdaoits@163.com),或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网站电子邮箱(qdszglk@163.com)。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