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起车主可自愿申请黄改绿 车辆需符合四条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4-12-16 14:45:04 字号:A- A+

明起车主可自愿申请黄改绿 车辆需符合四条件

    近日,青岛市环保局会同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委联合印发了《青岛市黄标车“黄改绿”工作方案》。从明天起,中青机动车检测站开始接受车主的自愿申请,车主可以提前电话预约无需排队等候。

    将加装尾气净化装置

    据介绍,“黄改绿”是指对部分车辆技术状况较好、行驶里程较短且符合改装要求的国Ⅱ标准柴油黄标车,通过加装尾气净化装置系统,使其污染颗粒物排放达到国Ⅲ以上标准的绿标车水平,将黄色标识换为绿色标识。设备分为柴油污染颗粒物过滤器、燃料添加剂供给系统、电子控制器三个部分,在它们的共同作用下,柴油燃烧所产生的主要污染物颗粒物将实现有效收集、催化,最终转化为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会大大降低车辆运行对大气的污染程度。自愿进行“黄改绿”的黄标车车主,经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检测,排放达到环保标准的,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核发“黄改绿”环保检验标志,财政部门应及时发放补贴。

    检测站推出预约服务

    昨天下午2时许,市南交警大队为配合市环保局做好柴油黄标车“黄改绿”治理工作,更好地为辖区内有车的单位和车主服务,组织邀请市南市北辖区内的30余家有“黄改绿”治理车辆需求的单位,到市环保局指定的市南、市北(含原四方)辖区检测机构——青岛中青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南京路209号)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申请改造流程、具体要求和“黄改绿”工作的相关详细标准。

    车主可以到中青机动车检测公司领取相关材料,也可以拨打服务电话85651837咨询和预约。中青公司将根据车主预约的时间合理安排车辆检测,无需排队等候。

    符合四个条件可申请

    根据《青岛市黄标车“黄改绿”工作方案》,自12月17日起,符合条件的国Ⅱ黄标车车主可以自愿申请治理改造。对象是在本市注册登记的在用柴油黄标车,应满足下列条件:一是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识;二是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三是2005年1月1日后注册登记、排放达到国Ⅱ标准且行驶里程不超过30万公里的车辆;四是车况及发动机应处于良好工作状态。申请治理改造的时间为2014年12月17日到2015年10月31日,每周三、周四(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到11:30,下午2:00到4:30。(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