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济青高铁明年3月开建 途经9站点确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2-17 05:30:51 字号:A- A+

     【2014年年终青岛交通大项目盘点

     独家:青荣城际28日开通 首趟车路线今明公布

     独家:青荣城际开通倒计时 10车站揭面纱

     独家:青连铁路年底开建 串联江苏上海

     独家:青龙高速明年上半年有望正式通车(图)

 

独家:济青高铁明年3月开建 途经9站确定

济青高铁线路全长307.83千米,设计时速350千米每小时。

独家:济青高铁明年3月开建 途经9站确定

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本来计划于2011年初动工的济青高铁,因为资金紧张等问题被一拖再拖。近日,历经两次环评公示后,济青高铁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出炉,这意味着济青高铁将从规划研究逐步转向设计建设阶段。根据报告书,济青高铁主要工程将于2015年3月开建,总工期4年,预计至2019年3月结束。济青高铁建成后,济南青岛两地有望开行时速350公里/小时高铁列车,济青间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个小时。

    因铁道部资金紧张拖延4年 预计2015年3月开建

    2012年起,原铁道部逐渐开始把地方铁路的主导权交给地方政府,原则上将不再投资全国区域性地方城际铁路,实现城际铁路由地方控股,铁路部门提供专业技术和管理服务。因此,本来计划2011年初动工的济青高铁因铁道部资金紧张等问题被一拖再拖,直到地方铁路投资建设权的下放,才为山东铁投公司牵头组建法人实体修建济青高铁提供了契机。

    近日,历经两次环评公示后,济青高铁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出炉,这意味着济青高铁将从规划研究逐步转向设计建设阶段。根据报告书,济青高铁主要工程将于2015年3月开建,总工期4年,预计至2019年3月结束。

    途经9座车站已确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