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胶州小作坊山寨大品牌 哈雷POLO全能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滕国政 2014-12-17 05:30:51 字号:A- A+

首发:胶州小作坊山寨大品牌 哈雷POLO全能产

胶州小作坊山寨大品牌

首发:胶州小作坊山寨大品牌 哈雷POLO全能产

胶州小作坊山寨大品牌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新 日前,一生产假“哈雷”、“POLO”等国际知名皮衣品牌的造假窝点被胶州警方捣毁,缴获假冒“哈雷”、“POLO”皮衣共计300余件,涉案价值300余万元,抓获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的犯罪嫌疑人于某。

    经审查,该对冒用“哈雷”、“POLO”品牌生产皮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于某已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我们接到举报,在胶州市胶西镇陈家屯某小区内,隐藏着一家非法小作坊,专门制作国际大品牌的皮衣。接到举报之后,我们立即组织警力对这个小作坊进行暗中观察,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之后我们对此处窝点进行了查封。”负责此次案件侦破工作的刑侦大队指导员陈剑说道。

    民警通过长期侦察发现,这是一处隐匿在居民小区里的小作坊,在小区的一个角落里并排的两座二起小楼,看起来跟周围的楼房也没有什么不同,可是门外停放着多辆电动车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民警通过长期蹲守发现此处小作坊每天都会有十几个工人上下班并且很有规律,走近楼房很明显能听到多台电动缝纫机工作时发出的嘎达声,时不时的还会传出工人交谈的声音,小作坊里面时不时的还会有一个妇女拿着一摞标有“哈雷”、“POLO”等品牌的成品皮衣,装在停放在门口的一辆电动上就往不远出的一个楼的库房骑去,民警通过工作发现,原来这个妇女拿着这些做好的“哈雷”、“POLO”品牌的皮衣,送往不远处的两处车库,民警发现虚掩的门缝里面,丢着小山似的皮衣成品,“哈雷”、“POLO”等品牌的标志映入侦查员的眼中,车库另一侧丢放着

    不少的用来制作皮衣的原材料,不远处的另一个仓库也是如此,警方通过与工商部门联系以及代理商咨询之后发现,此处制造点并没有任何生产此商标产品产品的资质。在掌握了大量证据之后,民警组织30多名警力联合市工商局分成四路对此窝点进行了查封,在工人操作的车间民警发现了大量的“哈雷”、“POLO”等品牌的商标。经工商部门的现场检测,确定这些已经加工完成的成品都是假冒伪劣产品。

    今年33岁的于某,只有初中文化,父母早些年就来胶州皮衣城打工,于某8岁时就跟随父母来到了胶州,等从西湖中学毕业之后不久,厌倦了学习的于某就打算放弃求学,跟随父母到皮衣场打工,起初父母百般反对,因为从事了一辈子皮革工作的父母深知这一行的辛苦,经过双方的长期的对峙后,父母这边还是妥协了,就同意于某到附近的一家皮衣场从事裁剪的工作,当时皮衣生意正是热门的行业,裁剪也是这个行业里面的好活。天生头脑灵活的于某很快就掌握了这门技术,从开始学徒时候的每月300块逐渐涨到了每月1000多,对于那时候的于某来说也算收入不菲,慢慢的于某在胶州也稳定下来了。

03年年初,于某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认识了同在一个工厂打工的临沂女孩王某(31岁,临沂人),两人一见钟情很快两人就盘算着组建自己的家庭,从事皮革工作的两人看到制作皮衣非常赚钱,于是两人就辞去了原本的工作,,想用自己这两年来学的技术开个小工场,注册一个叫做迈得库的品牌,于跟家里的亲戚朋友借了点钱,在胶州市胶西镇陈家屯某小区附近租房子加工皮衣。起初两人做的皮衣从质量和做工上来说都不是很精致,每天也做不了多少最多的时候也就是三两件,销量也不是很好更别谈什么效益了。后来,于某听说仿造名牌皮衣利润更大。初中毕业的于某就学习着到网上去看哪种品牌的皮衣受欢迎,并且购买了“哈雷”、“POLO”等品牌的商标,开始在个体作坊里生产国际大品牌“哈雷”、“POLO”等皮衣。从外观上来看,假“哈雷”“POLO”皮衣与正品并没有任何区别,因价格便宜,于某生产出来的皮衣很快销量就直线上升,不少销售商都从这里进货。

今年12月份,胶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得到举报线索称:有人在胶州市胶西镇某小区内生产假“哈雷”、“POLO”皮衣。经过10天调查取证,民警找到了于某的生产窝点和用来储存货物的仓库,发现他有造假嫌疑后。12月11日,胶州市公安经侦大队、胶西派出所联合市工商管理部门对于某的个体作坊突击检查,在一工作平台上,十几名工人正在紧锣密布的生产“哈雷”、“POLO”等知名品牌的皮衣,工作平台附近的箱子里放着假商标和标识牌。民警现场缴获已经做好的成品皮衣300多件,各类品牌半成品若干。

据于某交代,他生产的假皮衣主要通过自己开设的一个网店销售,还有一部分是线下联系买家自己送货,因为于某生产的是国际知名品牌并且皮衣做工也看不出来猫腻,所以于某的皮衣在现实生活中很抢手并且一般买家都不会过多的过问这个是否有问题。有时候最多的一笔订单都能到100多件,慢慢的于某的订单也就多了,自己也开始慢慢的加人,就当民警查获这个小作坊的时候,工人已经到了9人。

目前,于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被胶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陈志伟 滕国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