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停车场野蛮生长立牌就收费 拒提供发票(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震 2014-12-17 14:13:03 字号:A- A+

停车场野蛮生长立牌就收费 拒提供发票

胶州市广州北路路边一处“无人认领”的收费停车场。

    随着胶州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停车问题持续考验着城市管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胶州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5万辆。有人看好了停车场这块“蛋糕”,纷纷圈地收费,这些“野”停车场收费标准不一、无法提供票据,不少市民质疑“野”停车场陷入监管真空。16日,记者了解到,目前胶州共有收费停车场十几处,而在物价局备案的仅有两处,如果停车场不能提供正规票据,市民可以拒付停车费。

    路边立个牌子,就可以收停车费?

    16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胶州市新源购物广场西门,将车停在了门口两侧划好的停车位,十分钟后记者折回取车,此时一位老人上前称要收取5元停车费,记者索要收费票据,老人只说“没有”。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记者付给老人2元钱后得以离开。

    记者了解到,像这样的“野”停车场在胶州多达十几处,大部分坐落在商场、市场、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附近,有的设立在道路两侧,有的设立在建筑外围,收费标准各不相同,都不能提供正规的收费票据。

    这些“野”停车场让不少市民敢怒不敢言。在胶州市门户网站“胶州网论坛”上,一些网友吐槽,在胶州不少地方,立个牌子就可以收停车费,一直没人管。

    无人认领,“野”停车场到底谁管?

    这些“立个牌子就收费”的停车场,有些看似挂靠在医院、商场等单位,实际上却是“无主”的。

    在胶州市人民医院北院墙外、广州北路西侧,有一处大约40个车位的停车场,路边设立了“停车场”的牌子,同样不能提供正规收费票据。很多市民都以为这是医院设立的停车场,而记者咨询得知,医院的免费停车场设在医院内部,至于院外的这处收费停车场,医院并不了解情况。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这处停车场归胶州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管理,但是这种说法被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否认。

    这种“无人认领”的收费停车场不止一处,在胶州市寺门首路中云农贸市场南侧,也有一处停车场,设在寺门首路中间,与免费停车位连成一片。“在这儿停车很麻烦,有的时候紧挨着的两辆车,一辆收费、一辆不收费。”停车场附近店主夏先生告诉记者,该停车场同样不能提供收费票据,也没有任何单位“认领”。

    无正规票据 市民可拒付停车费

    胶州市物价局物价科王科长介绍,目前胶州市在物价局备案的收费停车场仅有两家,分别是胶州市中心医院停车场和大润发超市外的停车场。此外,记者还从交警大队综合科科长王海涛处获悉,截至目前,胶州交警部门已审批了1000余个收费停车位,其中包括地下停车场和路边停车位等,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地方可以“立个牌子就收费”了,停车场要具备收费“资质”,还需办理多种手续。

    物价局工作人员提醒,凡是正规的收费停车场一定会在收取停车费的同时提供正规的收费单据,如果不能提供,市民可拒付停车费,遇到强行征收的情况,市民可报警。(记者 刘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