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职妈妈做蛋糕获国际认证 奶油百合以假乱真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2014-12-18 13:37:57 字号:A- A+

全职妈妈做蛋糕获国际认证

全职妈妈做蛋糕获国际认证

全职妈妈做蛋糕获国际认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自己在家里搞一个小小的烘焙和蛋糕制作间开始多起来。两天前,一名叫栾晓燕的年轻妈妈刚从深圳返回青岛的家中,在深圳的七天中,她一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糕点师一起在酒店里埋头苦干,在最后一天通过极为严格的考试,拿到了世界手工蛋糕领域标杆性组织惠尔通的资格认证,栾晓燕从而也成为山东省唯一获得此项国际权威认证的糕点师。

    奶油百合以假乱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辽阳东路上的栾晓燕的工作室,刚刚出电梯门,一股奶油香就迎面扑来。栾晓燕笑着迎了出来,今年30岁的她虽然已经是一个四岁孩子的妈妈,但是脸上依旧带着少许孩子气,短发让她显得更加阳光。

    进到工作室,记者看到房间干净明亮,一个超大的厨艺操作台占据了大半个客厅,操作台周围整齐地摆满了各种厨具。栾晓燕把一个精致的花篮放到了桌上,花篮里是一朵新鲜的百合,还有多种用于衬托的花。 “能看出来是假的吗? ”栾晓燕对记者说。 “假的? ”记者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360度围着花篮看了个遍也没有看出什么破绽,鼻子凑上去闻了闻,才感觉到了丝丝奶油味。记者了解到,这件能以假乱真的百合造型蛋糕是栾晓燕前几天在深圳考试的作品,她参加的是世界手工蛋糕领域标杆性组织惠尔通的资格认证,类似于ISO国际认证。栾晓燕介绍,做蛋糕也有一套自己的权威认证体系,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都已经有了获得国际认证的蛋糕师,市民买手工蛋糕会看蛋糕师是不是有正宗的手艺。

    脱离“全职”塑造自我

    “在深圳的七天,我就没离开过酒店,除了培训就是考试,还好最后我通过了,成了山东目前唯一的一个,很开心。 ”栾晓燕爽朗地说,当谈及为什么想要做蛋糕,并且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时,她直言不讳:“我不想整天围着家务和孩子转,全职太太需要自己的生活。 ”

    全职太太在一些人眼里是个很让人羡慕的状态,不用出去打拼赚钱,只是在家里做做家务、带带孩子。栾晓燕却不这么认为,她告诉记者,全职太太一旦长时间在家里呆着,慢慢地便会与高速发展的社会脱节,自己的社交圈也会慢慢消失,几年下来,很多全职太太都会觉得痛苦,对此栾晓燕体会很深。一年前她开始计划要做点自己的事,因为婚后对“吃”多有研究,而且非常喜欢做蛋糕,她慢慢形成了做一个“大厨房”的想法。于是她看书学习,总结自己10年来的厨艺经验,并南下上海参加培训,拜师求教。

    记者了解到,一开始,栾晓燕受了很多人的冷嘲热讽,但她的决心没有动摇。她从自己周围的朋友出发,慢慢发展出很多有相同爱好的朋友。 “来我这里的很多都是全职妈妈,她们都需要有个自己的圈子,而不是老公给划定的那个圈子。 ”栾晓燕说,这些以前整天闷在家里的妈妈们来到她这里,相互倾诉一下,性格很快就发生了大的改变。在讲如何做中餐和蛋糕时,有着新加坡留学经历的栾晓燕会传授正确的饮食理念,带动大家享受动手的乐趣,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我们这里的成员自己做月饼,老公把月饼送给亲朋好友尝尝。当丈夫告诉大家这些月饼是自己媳妇做的时,那股自豪幸福劲儿就甭提了。 ”栾晓燕笑着说。

    笑对生活授人以渔

    记者了解到,栾晓燕在深圳考试时,考官全部是来自国际顶级美食家和蛋糕师,他们的一个理念是,让获得认证者不仅是一名有资格的蛋糕师,更是一位精益求精打造美食品牌这一精神的传播者。这一点上,栾晓燕广邀朋友来到她的 “爱生活美食厨房”学做蛋糕,她努力把技艺的方方面面都传授给对方,从没有 “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顾虑。栾晓燕平时总是笑呵呵的,对人非常友善,经常做公益授课活动,这一切和她在新加坡留学时的一段经历有关。“我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年,到餐厅去打工,当时距离发工资还有两天时间,实在是没有钱了,连回家乘车的车票钱都成问题。 ”栾晓燕眼圈微红地告诉记者,当时正愁晚上怎么回家,一位美食家同时也是餐厅的常客,临走时把一张折叠的纸交给她。那人走后,栾晓燕跑进卫生间,打开那张纸,发现里面包了一张十块的钱。

    “在新加坡,客人给的小费是需要和其他餐厅员工分享的,但是这个客人用纸包着钱,我知道她是看出我的难处专门给我的,我在卫生间里感动得当时就哭了。 ”栾晓燕说,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这十块钱虽然不多,但对昔日正在上学的她极为重要。这件事造就了她一个好性格,那就是一定要善待他人,所以当大家来她这里学习时,她都是没有保留地倾囊而赠。栾晓燕虽然做蛋糕,但是从来不卖蛋糕,用她的话说:“大家来我这里感受快乐,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回去之后传递这样积极的人生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比销售蛋糕强多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周昆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