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启冬季校园安全整治 黑校车要立即报告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 淼 2014-12-18 13:37:57 字号:A- A+

    本报讯 市教育局日前启动了为期4个月的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交通、消防、饮食卫生等各方面的安全隐患。

    排查车辆安全。各区市教育(体)局、各学校要组织专门力量,逐校逐园逐生对上下学学生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排查,进一步摸清接送学生车辆和乘车学生底数。同时建立健全排查工作台账,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非法接送学生的各类“黑车”,要立即报告有关部门,严禁学生乘坐,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排查饮食卫生安全隐患。市教育局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的监管,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登记制度,加强食品加工、销售流程及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保证学校食品卫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大对学校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农村寄宿制学校饮用水的情况以及使用自备水源的学校。加强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严格执行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此外,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学校要迅速组织人力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厕所、围墙等建筑设施和各类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治,消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严格门卫管理,认真执行外来人员登记、学生出入校登记制度。学生在校期间,严格控制机动车辆进出校园。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游戏厅和流动饮食摊点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 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