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进口车质量一查便知 从入关到报废全程监管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4-12-18 13:37:57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山东首个“进口机动车检验监管智能平台”系统日前在黄岛整车进口口岸启用。今后从青岛入关的每一部进口汽车,将在质量生命期内接受全过程监管,检验检测数据也将全部面向消费者公开。

    该平台实现了口岸与内地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管配合,每一部车辆的报检单据、整车配置信息、CCC认证信息、详细参数信息、整车照片等60余项内容,全部自动上传到系统。如果消费者已经购买或者正准备购买某辆进口车,只要通过外网公众查询平台(),输入VIN码(车辆识别码),便可看到车辆进口时的相关信息以及所有检测数据,并与经销商提供的数据进行比对,使购买更加放心。

    同时,该系统还实现了通关代理企业、品牌总代理商、汽车4S店汽车入境全程流向监管。由于汽车属于耐用消费品,使用周期长,许多隐患是在后续使用过程中发现的。对存在质量缺陷的进口汽车,通过该平台可查询到车辆的流向,及时开展缺陷调查工作;如果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也可通过平台进行布控,调查同类车辆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对于存在质量缺陷以及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均能够通过该智能平台开展缺陷调查工作。该平台还对所有风险信息及警示通报集中发布,各汽车进口口岸可以实时查看并进行口岸布控,防止不合格车辆在其它口岸转口入境。

    山东检验检疫局将在全省系统内全面推广应用该系统,并尝试在过检车辆上加贴二维码,届时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实时查询车辆的质量安全情况及车辆进口渠道来源。

    据悉,作为山东省内唯一开展汽车整车进口业务的开放口岸,今年1-11月份,青岛汽车口岸实现进口整车4080辆,在全国17个整车进口口岸中跃升到第六位。(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瑜 通讯员 张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