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借机世园推进城市功能再造 提高民生水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4-12-19 06:15:10 字号:A- A+

  早报讯 世园会周期已经过去,李沧的发展站在了更高的平台上。昨天,记者从2014青岛世园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李沧要以成功举办世园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城市功能再造、经济活力注入、发展环境改善、民生质量提升四大任务,大力弘扬时不我待、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激情干事,勇于担当、锐意创新的世园精神,把筹办过程中凝聚的力量、创造的财富、积累的经验,转化为推动李沧区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持久动力。

  持续推进城市功能再造

  世园会是拉动城市功能再造的强力引擎,李沧东部作为世园生态新区的核心区,要抢抓机遇,加快突破,率先打造成为人人向往的安居福地、创意高地和休闲胜地。同时,随着青岛北站、城市地铁线等重大项目相继运营,中西部城区同样迎来了加快功能再造的契机。西部,青岛北站加快成为一个综合性轨道交通枢纽,进而带动周边区域建设成为高端商务区。楼山片区,青钢、石化等老企业加快搬迁,整个片区的生态环境将大大改观。中部,地铁3号线明年投入运营,大幅缩短与市区南部的时空距离,结合商业项目建设和李村大集改造,整个商圈的品质将实现更大跃升。李沧将坚定信心,用新的愿景来鼓舞士气,用新的项目来接续发展动力,持续推进城市功能再造进程。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在世园会筹办周期中,李沧大力实施经济活力注入,三产比重超过二产、持续提升。下一步,将围绕构筑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加快推进楼宇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旅游休闲、金融保险、现代商贸、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将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市场意识、产业意识,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运作能力,特别是针对长期处于闲置的地块,将逐个研究产业定位,加快招商引资,把腾出的空间资源尽快地转化为优质的产业资源。

  不断提升生态宜居品质

  世园会成为展示新李沧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更向李沧传递了绿色发展的理念。作为城市发展的决策者、规划者、执行者、管理者,李沧将持续深化对“让生活走进自然”主题的认识,把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延伸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将把生态宜居城区建设的重点转向中西部城区,推进李村河中下游、板桥坊河、楼山河等流域综合治理,推进胶州湾岸线综合整治,有效拓展生态空间,使中西部城区面貌有一个大幅改观。要认真总结服务保障世园会的经验做法,提高城市运营管理现代化水平。

  大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世园会筹办过程中,李沧成功开启和推进了“两改”进程。当前,“两改”进程正处在大规模回迁的关键阶段,这是李沧今后几年将切实抓好的艰巨任务。下一步,将集中力量实施安置房建设攻坚行动,突破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问题,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让“漂”在外面的群众尽快搬入新居。将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既要考虑新建片区人口机械增长对公共服务的需求,也要考虑老城区现有公共服务设施的改造提升,实现公共服务供给从有到优的大跨越。

  借势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把青岛建设成为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李沧作为主城区的一部分,要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如果把宜居、幸福、现代化、国际化这几个元素分开来看,国际化无疑是李沧最大的短板,各方面的国际交流都相对匮乏。世园会的成功举办,为改变这种状况提供了难得机遇,为李沧打开了一扇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窗口。李沧将用好并放大这一成果,特别要在与国外城市建立友好关系上实现突破,促进经济文化社会全方位交流。将持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彰显城区文明形象。世园盛会圆满落幕,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李沧将继续解放思想、凝聚力量,诚信实干、奋勇争先,共同创造李沧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孙丽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