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上榜最具创新力城市 成山东唯一入选城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岩 2014-12-19 12:13:42 字号:A- A+

青岛上榜最具创新力城市 成山东唯一入选城市

青岛上榜最具创新力城市 成山东唯一入选城市

青岛上榜最具创新力城市 成山东唯一入选城市

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五年发布中国大陆城市创新力排行榜

    日前,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五年发布中国大陆城市创新力排行榜,25个最具创新力的城市名列榜单。青岛位列第18位,是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福布斯公布的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的25个城市排名依次为:1、深圳,2、苏州,3、北京,4、杭州,5、上海,6、无锡,7、南京,8宁波,9、广州,10、常州,11、东莞,12、天津,13、昆山,14、武汉,15、南通,16、佛山,17、中山,18、青岛,19、镇江,20、长沙,21、成都,22、大连,23、绍兴,24、常熟,25、合肥。

    据了解,福布斯中文版今年丰富了创新指数的内容。在往年使用专利申请量(人均及总量)、专利授权量(人均及总量)、科技三项支出占地方财政支出比例等数据的基础上,新加入了发明专利授权量(人均及总量)、国际专利/PTC申请量(人均及总量)等指标。其中,前者是年度授权专利中最富含金量的部分,更能准确反映一个城市的创新实力;而后者引入了国际指标来衡量城市及其当地企业的创新能力。(记者 刘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