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胶州获评最佳中国大陆县级市 排山东第一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19 13:09:42 字号:A- A+

    昨天,备受关注的2014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出炉”,30个最佳县级市,山东占七席。其中,即墨市进步最大,由去年的第十九位跃升为第十四位,而胶州也上升了一位。

    在2014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的30席中,江苏是大户,占了10席,排名的前五强,江苏又占了四席。昆山连续六年排名第一。浙江与山东都是七席。另外,福建和河北也各占两席。广东和湖南各占一席。山东的七席分别是即墨、荣成、龙口、胶州、滕州、文登、肥城。这些县市都是连续三年以上进入榜单。

    在今年的福布斯排名中,即墨由去年的第十九位,一下子上升到第十四位,超越了连续数年在山东排头名的龙口。记者从即墨市宣传部了解到,即墨在近几年的官方或非官方等各类排行榜中均能占据前茅,这跟即墨县域统筹和我市的全域统筹发展战略息息相关。今年,即墨市被列为我省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试点县。2013年的县域经济主要指标全省排名结果显示,即墨市的县域各市生产总值位居全省第四位,县域各市财政收入位居全省第三位,县域各市固定投资位居全省第二位。记者注意到,2012年榜单中,胶州占第十九位,而在2013年意外下滑到二十三位,而在今年又升到二十二位。胶州市2013年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6.6亿元,增长25.3%;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659.5亿元,增长2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33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5690元,分别增长9.6%和12.6%。(记者王汉峰 杨海涛)

    上榜县级市名单

    排名 城市 省

    1 昆山 江苏

    2 江阴 江苏

    3 常熟 江苏

    4 张家港 江苏

    5 义乌 浙江

    6 太仓 江苏

    7 慈溪 浙江

    8 海宁浙江

    9 余姚 浙江

    10 晋江 福建

    11 增城 广东

    12 宜兴江苏

    13 丹阳 江苏

    14 即墨 山东

    15 龙口 山东

    16 南安 福建

    17 荣成 山东

    18 诸暨 浙江

    19 如皋 江苏

    20 肥城 山东

    21 海门 江苏

    22 胶州 山东

    23 温岭 浙江

    24 迁安 河北

    25 文登 山东

    26 遵化 河北

    27 靖江 江苏

    28 浏阳 湖南

    29 滕州 山东 

    30 乐清 浙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