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健身器专人巡视 举报问题隐患可获奖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4-12-19 13:22:42 字号:A- A+

小区健身器专人巡视 举报问题隐患可获奖励

    社区休闲广场的健身器材,是深受社区居民欢迎的活动设施。但在很多社区,都曾经出现过 “有人安装没人维护”的尴尬。今年,市南区体育局在政府出资维修的基础上,又组织专门人员对全区的健身设施进行日常的巡视检查维护工作。居民发现了隐患及时上报,还能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

    全区276件健身器材需更新

    “虽然我们针对健身器材已经建立了一套建设、安装、管理、维修一条龙的服务机制,但在实际运作中,往往居民打来电话反映时,器材已经坏了。为了能及时发现出现隐患的器材,我们今年又把日常巡视检查维护作为一项内容写进了招标企业的维修合同,把所有发现的问题建立档案。”市南区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鼓励居民爱护公共体育设施,市南区还对发现问题隐患及时上报的社区和居民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市南区的数字化城管协管员,也成为了维护体育器材的志愿者。经过深入摸底,今年市南区各街道社区统计上报健身器材需更新276件、新建455件,共计731件。目前正按程序进行更新、安装,在征求附近居民同意的基础上,努力达到区域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

    与此同时,市南区还采取多项措施改善居民健身环境。对于居民反映的辛家庄北山公园乒乓球场地硬化问题,区体育局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对裸露的土地进行了硬化,得到了附近居民的好评。“两年前设置乒乓球台时,原本计划是要硬化的,但当时居民不同意所以改变了。现在居民又有了这个需求,我们就会根据居民的需求调整。调研和电话受理的问题,我们都是边整边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推动更多公共体育设施开放

    “目前制约群众体育发展的一个突出问题,就是运动场地不足。从现有场馆看,一半以上场地集中在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开放程度不高。因此,明年我们要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发展之路,支持社会力量兴办面向大众的体育健身场馆。同时协调相关部门,把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纳入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城区建设中。在各项公共设施和居民小区建设规划中,把体育健身设施作为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整体布局,积极推进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满足居民多样化日常健身和休闲的需要。 ”市南区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2014年,市南区体育局投入资金扶植协会和俱乐部配置器材、举行比赛、开展活动,为全区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5年,市南区将在巩固和发挥现有体育协会、俱乐部和健身站点作用的基础上,创造条件,培育和扶植更多的社会体育组织,提高辖区全民健身活动水平。(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