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儿童玩具产品7批次被召回 青岛无在售问题童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4-12-20 07:42:45 字号:A- A+

    骑着印满卡通人物的儿童自行车在小区中玩耍,是孩子们最向往的娱乐方式之一,但如果童车选不好就容易埋下安全隐患。昨天,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7批次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产品(包括童车)实施召回,除了一款八音琴外,其它问题产品都是童车,其中包括了“凤凰”、“童悦”两大知名品牌。

    记者核对质检总局公布的召回名单了解到,儿童自行车有4批次产品上“黑”榜,涉及凤凰、童悦、机器猫、宝贝龙4个品牌,其中“凤凰”小赛手12型儿童自行车因为把套拉脱力过小,有致儿童跌落受伤的危险等问题被召回;“童悦”新风尚12型儿童自行车因为鞍管无最小插入深度标记,有致儿童骑行时鞍管滑出而跌落受伤的危险被召回。其他2个批次的儿童自行车也因为链罩、鞍管最小插入深度不合格等缺陷而被要求召回。

    此外,“童霸”E208儿童推车因未通过动态耐久性试验而被要求召回;“狂神”KS0837型滑板车因为容易产生锐利边缘,未标注使用年龄范围等原因被要求召回。

    这些产品在岛城销售情况如何?昨天记者也展开了调查,发现“凤凰”、“童悦”这两大品牌的童车是岛城儿童用品商家销售的明星产品,不论是实体店还是网店都有多款儿童自行车在销售,但是没有发现要求召回的问题批次产品在售。“我们现在主要销售的是魔仙公主系列的童车,你说的那个系列没有。”凤凰儿童自行车销售人员在查询后向记者介绍说。

    目前,问题儿童玩具的生产企业与其经销商正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示其召回信息及具体召回措施。购买者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