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汽车售票进校园 学生购票可享受7折优惠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4-12-20 08:23:58 字号:A- A+

    不用出校园就可以购票、学生团体可以包车回家、现场发售学生专线优惠车票……随着寒假的临近,各高校的放假时间已经敲定,而作为春运大军中的主力—各高校的大学生们也开始筹备着买票回家。12月1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考虑到高校学生目前都在准备迎接考试无瑕到车站购票,汽车总站所属各汽车站将从12月22日起分批进驻岛城各大中专院校提供上门服务,并在多个校区内设立现场售票点。

    三个校区下周一开卖车票

    岛城各大高校主要集中在明年1月20日至1月30日期间放假,而长途车票已经预售到2015年的2月14日,因此不少学生已经开始准备购买回家的车票。而此次汽车总站的“售票进校园”活动将由市内各车站分批开展,第一批从12月22日开始至12月30日结束,届时青岛汽车东站将进驻青岛大学崂山校区,青岛大学高职学院以及青岛远洋船员学院两所高校的三个校区。

    具体时间以及地点安排为:

    12月22至26日 11:00-16:30在青岛大学崂山校区学生事务大厅

    12月25至26日 10:30-13:30 在青岛大学高职学院学生食堂

    12月29日至12月30日 10:30-13:30在青岛远洋船员学院学生食堂

    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第一批活动结束后,进校园售票活动还将陆续在青岛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琴岛学院、青岛大学麦岛校区、青岛理工大学、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等多所高校的10余个校区开展,最终在明年1月中旬再集中统一开展一次。而这种先分批再集中进驻高校售票的原因,孔处长解释道以往集中几天统一进驻各高校售票,不少学生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购票机会,因此2015年春运将分两次开展以保证学生有更多的机会享受到便利。而其他各高校的售票日期,学生们可以关注一下学校的相应通知,也可以查看“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这一微信公众平台。

    现场就可享受学生票7折优惠

    此次校园进活动除了让学生们不用往车站奔波外,最主要的目的是发售学生专线优惠车票。

    记者了解到虽然手机购票、网上购票极其便利,而且高校学生成为了网络购票的主体,但是学生专线优惠车票由于需要验证学生证等学籍信息的缘故,因此无法通过网络购买。目前汽车总站在13条线路推出了学生会员优惠制度,高校学生只要现场 花费5元工本费办理一张学生会员卡,办理后立刻就可以在这些线路上的固定班次上享受票价7折优惠。除了价格优惠,记者还了解到,办理学生会员卡后可以享受不限次数不限时段优惠,除了假期以外,平日里都可以无限次使用。而如果想要办理,只要带着身份证及学生证到车站在学校里设置的售票点办理即可。一人也可申请包车回家针对每年春运都会有大学生被黑包车骗走票款的现象,此次售票进校园活动也将现场办理包车业务,大学生们20人即可包车回家,另一方面单人也可以散客名义购票申请包车,而车站将会根据目的地将各学校中有需求包车的学生进行集中,然后形成团体发出包车。

    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学生,非法包车除了没有各项安全保证以及维权保障外,还由于没有线路审批和营运资质,因此根本不能进入车站,所以很多同学就被甩在离目的地还很远的高速路口,只能再打车到达目的地,这块费用加上包车费已经高于车站的正规客票费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