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70部公交车加装电子眼 抓拍6种违法行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4-12-20 13:23:19 字号:A- A+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截至12月19日,又有70部公交车完成了车载抓拍设备安装工作,经过调试后将投入使用。目前,我市共有28路、32路、224路、228路、312路、316路、370路、25路、125路、12路、307路、374路等12条公交线路的96部车上安装了移动“电子眼”。

    据了解,自2013年8月份开始,市交警部门选取部分公交线路安装了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自动抓拍设备。据交警部门统计,截至目前,自动抓拍设备已抓拍占用公交专用道交通违法行为10000余起。在224路沿线上,启用车载探头抓拍后,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违法行为下降了八成多,公交专用道更加顺畅。监控数据显示,224路早高峰一个单程平均运行时间由原来的77分钟,减少至57分钟,足足节省了20分钟。

    目前,移动抓拍系统可以抓拍6种违法行为。其中,占用公交专用道停车等违法行为,将被罚款100元;如存在闯单行线等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一律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公交移动“电子眼”抓拍6种违法行为

    ①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停车②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行驶③在港湾式公交车站违法停车④在消防队前违法停车⑤在医院门口附近道路违法停车⑥闯单行线(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