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获批国内首家海洋新材料产业化基地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4-12-20 15:39:17 字号:A- A+

    国家科技部日前正式批准青岛西海岸新区为“国家海洋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据悉,这是国内首家以海洋新材料产业为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新材料产业化基地依托青岛(胶南)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主要围绕新型海洋生物医用材料、新型海洋防护材料、新型海洋环保材料、新型海水综合利用材料等领域进行建设,现已形成一定产业规模,具备较强竞争力。目前,基地内有三大企业集群:以明月海藻—聚大洋为核心的新型海洋生物医用材料集聚区、以科海生物为核心的新型海洋环保材料集聚区、以三泰(中国)膜工业—华海环保—海克斯波聚合材料为核心的新型海洋防护材料与海水综合利用材料集聚区。同时,基地内拥有120余项海洋新材料专利,有1个国家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及2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形成了从孵化培育到产业化的海洋高技术创新载体体系。

    据介绍,今后该基地将立足青岛西海洋新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产业优势,以三大海洋新材料企业集群为核心,逐步形成大中小企业联合、上中下游产业配套的海洋新材料产业基地和集群,有序推动产业集聚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成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海洋新材料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中心、产业服务中心与人才培育中心。到2016年,基地内的新型海洋生物医用材料、海洋新型防护材料、海洋新型环保材料、海水综合利用新材料等四大海洋新材料产业集群将基本形成,预计产值将达到20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总量突破100家,累计引进海洋新材料领域领军人才20名。

    相关链接: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是国家“技术创新引导工程”重点建设内容之一,旨在依托产业化基地,促进人才、基地、项目协调发展,推动知识、技术、人才、资金、政策等要素聚集,加速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促进地方优势特色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增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