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批867辆进口车青岛滚装转运 一周后再赴南美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4-12-21 06:37:20 字号:A- A+

首批867辆进口车青岛滚装转运 一周后再赴南美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黄岛海关获悉,青岛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迎来首批滚装船运载的国际转运整车,867辆现代牌轿车由印度运抵青岛,在岛城短暂停留一周后换船前往南美,这也是青岛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最大批量国际转运整车。

    867辆现代车下船

    时值周末,黄岛海关为承运企业加班办理国际转运业务并监管装卸船,确保该批整车顺利转运。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船舶到港后,黄岛海关负责办理国际转运业务的关员第一时间来到码头,监管汽车卸船。一辆辆汽车沿着通道从滚装船甲板开到监管场地上,867辆现代牌轿车排满了一片足球场大的海关监管场地。

    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整车部副部长郭刚介绍说,滚装船称“开上开下”船或称“滚上滚下”船。用这样的船舶运载汽车,汽车可以直接开上开下,不但节省搬运费用,还能加快装载速度。

    “暂住”一周再赴南美

    “这些汽车要在这里等待一周,然后再装载到运输出口车辆的滚装船上,运往南美洲。”据现场负责办理国际转运业务的海关关员介绍,青岛获批整车进口口岸以后,政策上就允许承接滚装船运输整车的国际转运业务,但之前办理的整车转运都是集装箱运载,数量也很少。

    “这批整车的转运,使青岛口岸在这项业务上实现了零的突破。”郭刚说,首批滚装船装载整车的到来,为青岛口岸的整车进口开辟了一条新道路,也意味着青岛港具备了国际转运深水港的能力。

    首次整车国际转运

    据青岛外轮代理有限公司负责这批整车国际转运业务的姜经理介绍,这批整车是青岛保税港区整车汽车口岸首批滚装船国际转运货物,“因为是第一次做这么大批量的整车国际转运,我们也没有经验,海关能够联系监管场所划定专门的停放区域,并加班对车辆卸船进行监管,是对我们这块业务的最大支持。”姜经理说,运输出口汽车的滚装船以往都不能满载起航,这批国际转运车辆正好补充了船舶的运载量,给船运带来更大收益。(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姜雪丽 王玮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