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电梯井着火居民被疏散 消防栓无水干瞪眼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4-12-21 07:15:14 字号:A- A+

小区电梯井着火居民被疏散 消防栓无水干瞪眼

    19日下午6时左右,长沙路中冶英郡小区2号楼1单元电梯井突然失火,消防队员在紧急疏散居民逃离失火楼座的同时,却发现小区消防栓内无水,最终紧急调水才控制住火势。晚8时左右该楼居民陆续返回家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市民报料:

    电梯井变“烽火台”

    “我们小区6楼电梯井着火了,现在浓烟刺鼻,许多居民都通过楼梯逃到了楼下。”晚6时30分左右,家住中冶英郡小区2号楼的业主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家中做饭,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他打开门,发现电梯井中冒起了浓烟,于是急忙拨打119报警。两辆消防车很快赶到了现场,但是在接水管时遇上了麻烦。“消防人员在6楼接上消防栓水龙头时,才发现根本没有水。”张先生说。随后消防人员调来运水车,才将大火扑灭。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明火已经被扑灭,居民们开始陆续返回家中。“没看到明火,但是烟很大,第一次遇上这样的情况,大家都慌了神,穿着单衣就下来了。”只穿了一件毛衣的孙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物业解释:

    消防栓内存气闹误会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见电梯都已经停运,六楼的电梯井门已经拆卸,楼道里都被熏黑,灯也被高温烤碎。业主们表示,该楼6到8层被熏得最严重,许多住户家里的墙都被熏黑了,而且着火后,物业将大楼的电和燃气都关停了。“如果不是消防栓没水,火势也不会蔓延得这么厉害。”业主王先生向记者介绍。除了消防栓无水外,业主们还反映,楼道里没有灭火器,而且防火警报器也始终没有报警,许多人在家中听到消防车警报时才知道身边起了火。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小区2013年10月底才交房,许多住户都是刚刚搬进来的。对于消防器材在关键时刻全都失效,居民们非常不满。记者在现场时,数十名业主围在物业前,要求物业对新房出现这么多故障问题给个说法。“才搬进来半年就出这么多故障,我们觉得自己是住在危房里面!”一名业主担忧地说。物业工作人员向居民承诺,他们将会尽快恢复电力和燃气供应,并及时与开发商沟通。

    记者采访了物业工作人员李女士,她表示小区因为新建,许多设施还在调试阶段,消防栓不出水是因为水压不够,管道内有气体。此外,开发商方面表示,并非消防栓里没有水,而是里面的气体还没有排完。“消防栓先把气排完了才有水,但那个时候等不了这么长时间。”但是这一说法难以让业主们信服。

    对于此事,消防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调查。(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