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房漏水被砸不忍直视 冷热水管疑存隐患(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4-12-21 08:22:22 字号:A- A+
新房漏水被砸不忍直视 冷热水管疑存隐患(图)
 
新房漏水被砸不忍直视 冷热水管疑存隐患(图)

    青西新区有个康桥首府小区,听名字就知道,想当年也也算是当地,地王级的楼盘了,可花了大价钱买来的房子,住起来却不安心。

    潘女士住在青西新区康桥首府小区,装修入住不到半年,如今却因为管道维修,弄得家里乱七八糟,不得不到老人家借宿。

    潘女士说,11月8日,楼下大爷找上来,说是他家厨房的天花板上全是水。

    因为在保修期内,开发商方面的修理工很快上了门,不过为了找漏点,折腾的不轻,楼下大爷还为此生病住了院,后来,潘女士下了决心,得,全听你们的,只要能找到漏点,爱怎么砸怎么砸。

    厨房地暖管道砸开后,维修人员直摇头,不对,不是地暖漏的,难不成是自来水管道?得,继续砸。

    厨房地面全部砸开,又顺着管子找到客厅,漏点终于找到了。可让潘女士更加不安的是,砸开的地面上,三条自来水管道,不分冷热水,竟然上面全都画着蓝线。

    原来,康桥首府小区每栋楼顶上都安着一片太阳能板,给家家户户提供热水,所以潘女士家的自来水管,除了一根冷水管外,还有两根热水管,一根通往卫生间,一根通往厨房。

    看过供热管道之后,潘女士两口子更加确信,冷水管应该用带蓝线的管子,而热水管必须用带红线的管子,象家里这样冷热水管不分,势必存在隐患。

    潘女士的怀疑有无道理?地面砸开两周了,维修工程何时收尾?记者决定,还是先去物业打听打听。

    物业工作人员说,开发商安排的维修师傅姓张,就在小区里办公,可惜现在办公地点没人,电话也不接。于是,记者陪着潘女士又找到阳光大厦26层,开发商青岛海晟置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

    办公室里明明有人,可大门却被从里面反锁,敲门不应声,电话也不接。潘女士感觉很苦闷,房子还在保修期内,管道漏水维修自己也全力配合,可现如今,赔偿问题谈不拢,维修工程一拖再拖,最让自己担心的是,埋在地下的冷热水管,到底有没有偷工减料?记者随后和潘女士一起,带着因漏水卸下来的管道,找到了辖区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一个小时后,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现在工程的监督员都上工地了。”“具体我也不是太明白。”

    建议潘女士可以先保留好证据,然后到房管或者房地产开发部门,进行投诉维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