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平度再飘雪四高速口封闭 后天再迎冷空气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21 16:10:15 字号:A- A+

    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昨日,岛城北部地区再次出现了降雪。由于气温较低,降雪给道路交通带来了较大影响,通往莱西的仁兆、牛溪埠和院上等多个高速公路收费口一度关闭。好在太阳出来后气温回升,冰层迅速融化,上午10时前后,被封闭的高速公路陆续放开。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后天夜间,我市还将迎来一股冷空气影响过程,不过不会带来雨雪天气。 

    天气:烟台大雪飘到莱西

    昨天凌晨,烟台、威海等地再次迎来了冷流降雪,我市北部的莱西、平度等地受到了影响。这次降雪,在莱西、平度等地都较为明显,出现了降水量统计。

    “从截至下午3点的降水量统计来看,还算是小雪。 ”首席预报员说,所谓的冷流降雪,是指环渤海区域特有的天气形势,主要是由高空强冷空气经洋面南下时遇到了洋面上的暖湿空气,双方交汇后产生降雪。这种冷流降雪在山东半岛北部很常见,包括烟台、威海和青岛的平度、莱西等地。到了中午前后,随着气温走高,莱西市区道路上的冰层,也逐渐融化了。因为恰逢周末,此次降雪,并未给莱西市区道路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影响:4个高速口被封闭

    虽然降雪量并不是很大,但因为前期岛城气温较低,降雪时段又集中在行人稀少的凌晨前后,因此,这场降雪给局部的道路交通带来了较大影响。昨天清晨前后,青平交警发布消息称,受雨夹雪天气影响,道路出现了结冰现象,沈海高速仁兆收费站、牛溪埠收费站、院上收费站、河头店收费站已封闭。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向车主发出了温馨提示,提醒车主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及时选择国省道行驶。高速公路出入口被封闭,一直持续到了上午11时前后。

    预报:后天再迎冷空气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称,昨天晚上,一股新的冷空气补充而来,今晨我市气温依旧较低,市民应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与此同时,我市北风风力依旧较大。大家常说青岛的冬天有风才会冷,进入12月份以来,冷空气影响时,也都是在大风呼啸下气温逐渐下降的。在影响青岛冬季的灾害性天气中,大风出现的频率最高,给岛城带来的影响也非常大。当冷空气强盛的时候时,青岛市区的风力可达7到8级,瞬时风力会更大。后天夜间,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再次影响岛城,但是这股冷空气仍然不会给市区带来明显降雪。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3-24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北地区有4-6℃、局地8℃降温,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东北地区北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雨雪。冷空气影响的时间短暂。市区居民想要看雪,要等到明年才有望实现。

    相关新闻

    烟台威海连续降雪

    12月16-17日,受冷空气影响,山东烟台、威海遭遇强降雪,降雪影响市民出行。当地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并继续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出行注意防范。本周末,威海等地又迎降雪,不过这次是阵雪,雪量不大,但风力和降温幅度都不小。(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