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城阳有轨电车站台建成 已通电测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12-22 05:52:39 字号:A- A+

首发:城阳有轨电车站台建成 已通电测试

有轨电车场站建设效果图

首发:城阳有轨电车站台建成 已通电测试

有轨电车驾驶员考试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城阳现代有轨电车开始进入通车倒计时。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城阳现代有轨电车工程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有轨电车线路已完成轨道的铺装和站台、候车亭的建设工作;覆土和绿化工程已经完成一半;电力系统开始分路段进行通电测试。有轨电车的配套设施也正在紧张的建设中,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完成了科目三(运营线路驾驶)的考试,已返回青岛。

     铺轨完成 电力系统通电测试

     目前,城阳现代有轨电车8.77公里的线路总长度已经全部完成轨道铺装,所有站台与候车亭也全部建好,道床浇筑工程也接近尾声。此外,地面作业仅剩下的覆土和绿化工程也完成了整条线路1/2。由于铺轨和道床浇筑工程的完成,康城路口、春城路口、青威路路口、驯虎山路口、中城路口、德阳路口等几处较大路口,已经可以顺利通车,由于有轨电车施工而造成的轻微路堵也变得顺畅了。

     有轨电车的电力系统也基本完工,6个变电站已经全部完成变电箱的吊装。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分路段进行通电测试。

    农大路段将建一处过街天桥

    本月底,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将正式通车试运行,有轨电车相关的配套工程将继续进行,包括过街天桥、办公楼、停车场等。有轨电车的整体配套工程将于明年三、四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据悉,目前,城阳有轨电车示范线线路最东端正在建设办公楼、停车场、维修车间和变电站,四者的总建筑面积达20012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办公楼内除了设置有轨电车指挥中心和电车日常的调度、信息处理、管理等功能空间外,还将在一楼大厅建成山东省首个有轨电车文化示范基地。有轨电车的停车场也与普通的公交停车场不同,有轨电车保养车间、停车场、充电站是连接在一起的,而且都是室内的,有效减少了外部天气条件的影响。此外,在农业大学门口路段,将建设一处过街天桥,具体设计方案将在本周出台。

    有轨电车驾驶员月底上路

    随着整体工程即将完工,有轨电车驾驶员也在苏州完成了科目三的考试。12月19日,岛城18名有轨电车驾驶员在苏州参加了有轨电车驾驶证(P证)科目三的考试。下周将在惜福镇驾考中心参加有轨电车驾考科目四(安全知识)的考试,届时,他们将是山东省首批拿到有轨电车驾驶证(P证)的驾驶员。经过短暂的调整,本月底他们将正式投入到有轨电车试运行工作中去。(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张庆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晗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