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地铁M2号线举行隧道坍塌演练 模拟事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2-23 05:25:28 字号:A- A+

首发:地铁M2号线举行隧道坍塌演练 模拟事故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地铁工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青岛地铁2号线五南区间举行隧道坍塌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由市地铁办组织,市政府应急办、市城乡建设委、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市南区应急办及青岛地铁部分参建单位参加了演练并进行了全程观摩。

    本次演练以地铁2号线土建一标05工区五南区间在开挖过程中下穿地下商业通道发生局部塌方引发地面沉降为事故情景模拟,采用桌面推演与现场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根据险情发生、发展和处置情况,先后启动了中铁三局工区项目部、中国中铁项目总部、地铁集团、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应急响应预案。发生险情后,各参演单位积极响应,及时启动相应预案,通过信息上报、预警响应、先期处置、响应升级、应急救援、舆情处置、预警解除、终止响应等应急处置流程,最终突发事故得到有效处置。

    演练结束后,应急管理专家对演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供了帮助。(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