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长途站设爱心驿站 请环卫工吃冬至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2014-12-23 05:25:28 字号:A- A+

首发:长途站设爱心驿站 请环卫工吃冬至饺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在这一天,北方人有吃饺子的习俗。而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也将环卫工人请进了车站的爱心驿站,送上了一顿热气腾腾的“冬至饺”,使他们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孙修印、朱金环是负责车站周边环境的环卫工人。车站成立爱心驿站后,为夫妇俩提供了休息、饮水、热饭、避暑等温馨服务,还为他们提供爱心早餐。前段时间,朱金环回家照顾生产的儿媳妇,孙修印便找来同乡侄子李明春一起帮忙。朱金环不在家,孙修印又太会做饭,平时只能煮点面条凑合,更别提包饺子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志愿者们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在冬至当天将俩人请进了车站。

    11:30,热腾腾的饺子刚出锅,青岛长途汽车站“580”志愿者邴潇便将饺子盛在容器中,用保鲜膜封好,送到车站的“爱心驿站”。邴潇将饺子分两份盛在餐盘里,还细心的为俩人盛好饺子汤和陈醋。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孙修印和侄子李明春高兴的合不拢嘴。除了给环卫工人准备了饺子,志愿者们又在爱心驿站里增设了充电暖手宝,以便环卫工人在工作之余取暖用。(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任晓升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