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福布斯公布全国最佳县级市榜 即墨省内第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4-12-23 13:19: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 日前,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4年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榜。山东有7个县级城市入选,在各省份中数量仅次于江苏(10个),与浙江数量相当;其中即墨排名最靠前,列第14位。

    入选的县级城市集中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其中,江苏有10个入选;浙江、山东同时有7个入选;河北、福建同时有2个入选;而广东、湖南则各有1个入选。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天揭晓的榜单中,排名前11位的县级城市均同时跻身福布斯中文版日前发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前100位),其中江苏5个,浙江4个,福建、广东各一。其中,县级城市的榜首——江苏昆山,在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中列38位;我省县级城市的“冠军”即墨列111位。

    据了解,福布斯已连续六年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市排名。此次评选共有八项指标,分别是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创新指数,根据每座县级市综合得分排名。近年来,县级城市在经济发展方面走出了自己的道路,有的县级市经济能级已经突破了行政限制。尤其是发达地区的县级城市,消费能力较强、创新能力较强、民营经济更活跃。一些领头的县级市,与很多中西部省会城市和地市级城市相比也不遑多让。

    即墨市地处青岛半小时经济圈核心地带,随着蓝色硅谷轨道交通、青荣城际铁路和青龙高速陆续投入运营,进入与青岛同城发展时代。近年来,通过实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特色精品城市建设两大战略,经济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成为全省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试点市,青岛建设全国蓝色经济领军城市的主阵地。(陈志伟 隋信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