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孩子课外活动受伤致残 学校迟迟不给赔偿(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2-24 05:34:52 字号:A- A+

孩子课外活动受伤致残 学校迟迟不给赔偿

孩子课外活动受伤致残 学校迟迟不给赔偿

孩子课外活动受伤致残 学校迟迟不给赔偿

  对于家长来说,把孩子送进校园,理应是最安全、最放心的选择,可有时候却事与愿违。即墨大信镇的金先生就有过这样一次经历。去年,金先生9岁的女儿在校园里进行课外活动时,被树枝划伤了右眼,造成七级伤残。可学校对此却不愿意承担责任,即便是法院的判决书下来了,学校也还是迟迟不给赔偿款。

  12月22号下午,记者在即墨小信村的村口见到了金先生,他正伏在摩托车上仔细整理着女儿的伤情鉴定,一会他就要拿着这些材料去学校讨要赔偿款。一转眼的时间,女儿受伤已经快两年了,可是学校的态度却一直很冷淡。

  听说女儿受伤,金先生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学校,当时女儿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脸上有好几道伤口,其中右眼最严重。

  看女儿直喊疼,金升善赶紧带她去了即墨市人民医院,结果一检查发现,右眼的角膜竟然被划破了。

  手术后医生表示,伤口愈合后最好赶紧去青岛眼科医院做角膜移植手术,否则孩子的右眼很可能就此失去视力。但做这个手术的花费可不小,这让打工为生的金升善犯了难,无奈之下,他只好去找学校,可是学校却表示他们不会承担责任。于是,金先生就向法院起诉。

  金先生说,当时女儿已经被鉴定为7级伤残,右眼几乎已经失去了视力,赔偿8万确实不够做角膜移植手术的。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的结果是,学校赔偿医药费12万元,要求在2014年10月8号之前一次性支付。可是直到现在,学校一分钱都没有支付。眼看女儿的视力是一天不如一天,角膜移植手术却迟迟不能进行,金先生心急如焚。

  当天下午两点半,在记者的陪同下,金先生再次来到了小信村小学。此时学校正在上课,可是大门却敞开着,记者和金先生进入校园好一会,都没有人上前阻拦或询问。在学校操场的西侧,金先生找到了当时女儿摔倒的地方,导致孩子眼睛受伤的树枝还在原地,周围既没有防护措施也没有警示标识。

  金先生说,出事后不久,自己就给女儿转了学,没想到一年多没来,学校竟然还是没有引起重视。整个校园路面坑坑洼洼,带刺的树枝到处都是。除此之外,操场周边的墙上布满了裂痕,底部甚至出现了一大块缺漏,真是让人看了揪心。此时,有两人发现了记者,其中一人上来就想捂摄像机镜头。

  两人自称是学校负责人,其中一人说,金先生女儿出事时学校的校长姓范,但是他早已调走,所以现在学校没有校长,所以这件事怎么处理,学校也不清楚。

  女儿的右眼面临着失明,可学校负责人却是这样的态度,金先生感到十分气愤,事到如今,他打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虽说孩子是在自己打闹时受的伤,可学校毕竟有监管的义务,而且法院最终的判决,也并没有让学校承担全部责任,所以这赔偿款怎么说学校也不该一拖再拖,更不应该让金先生自己找教育局风险办去要。金先生的女儿今年才10岁,如果因为得不到及时治疗而影响了视力,甚至导致失明,那么学校或许将承担更重的责任。另外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小信村小学的确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如果不及时消除,难保不会再有学生受伤的事件发生。所以,学校还是要加强管理,防患于未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