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布斯旅游城市青岛居13位 连续3次入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4-12-24 13:37:41 字号:A- A+

岛城风光好 三进福布斯

    晚报讯 近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2014福布斯中国大陆旅游业最发达旅游城市榜”,30个城市入围,其中青岛位居第13位,这是自2012年以来,福布斯中文网连续三次对大陆城市旅游业排名,我市继2012年位列第17位,2013年第13位后连续第三次入围。

    据悉,福布斯中文网综合国内旅游收入最高的100个地级以上城市为候选,根据其年度国内旅游人数、入境旅游人数、国内旅游收入、旅游外汇收入、所在地的星级饭店数、4A及以上旅游景区数等六个指标加权计算以确定最终排名。记者登录福布斯中文网查询榜单,30个入围城市中,青岛入境旅游人数排名第22位,国内旅游人数排名第16位,旅游外汇收入排名第17位,国内旅游收入排名第13位,星级饭店数排名第9位,4A及以上旅游景区数量排名第14位。

    记者对比榜单发现,今年重庆和广州互换了位次,分列第三、第四。深圳、杭州、天津、苏州仍然保持了去年的排名,武汉和成都各前进一位。综合来看,中国旅游最发达城市仍集中在经济发达城市和桂林等传统旅游城市。

    此次评选参考的六项数据中,青岛的星级饭店排名位次最高,也将青岛旅游业的整体位次拉了上去。与其他五项数据相比,青岛星级饭店数量全国排名第九,得分0.2452。

    记者采访得知,青岛星级饭店的数量全省第一,其中五星饭店的数量占到全省数量将近三分之一。山东省旅游局今年发布的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3年末,山东省共有星级饭店792家,其中青岛128家。全省30家五星级饭店中,青岛占据9家,数量最多,烟台有5家,紧随其后。全省160家四星级饭店中,青岛有30家,同样位居首位。青岛星级饭店不仅数量全省最多,赚钱能力也是最强。公报显示,2013年青岛市星级饭店营业收入达34.13亿元,居全省首位。同时,青岛星级饭店的房价也是全省最贵,2013年青岛市平均房价为427.34元间/夜,省会济南市则为335.05元间/夜。

    数据统计显示,2009年青岛市接待国内旅游人数是3903.4万人次,收入达到了451.4亿元。 2013年,全年青岛市共接待旅游人数6289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总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16%,相当于GDP的11.7%,占服务业增加值的23.26%,对财政的贡献率接近7%。 2014年,青岛市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600万人次,增长8%;实现旅游总收入1060亿元,增长15%。(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