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锦桥纺织网登陆四板 国内纺织电商第一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4-12-24 13:44:21 字号:A- A+

青岛锦桥纺织网登陆四板 国内纺织电商第一股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12月23日上午9点,锦桥纺织网成功登陆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成为中国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纺织行业网站。作为中国本土领先的纺织电商,此次成功挂牌国内“四板”市场,搭上资本的快车,其下一步的发展前景令市场充满想象。

    纺织电商领头羊

    十几年来,中国的电商行业风起云涌,资本、人才、新技术急剧汇集,造就了一个又一个创业的神话。在淘宝、天猫这一类的综合电商平台上,纺织服装无疑是其中交易最为火爆的行业门类之一。然而,在服装行业的上游——纺织业,因为其B2B交易的特点,在行业电子商务化领域,长久以来并未有实质的进展,留下潜力巨大的市场空白。

    “我们在这一行业做了充分的准备,”23日,锦桥纺织网CEO董云亮表示,“也曾面对很多诱惑,但是我们一直深植于纺织行业,精耕细作,服务企业,积累用户和资源。”

    众所周知,纺织业是中国的第一大传统产业,从业人员2000多万,年产值近7万亿元人民币,进出口超过311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

    整个纺织行业拥有很长的产业链,上下游涵盖了纺织化纤原料、纺纱、织布、印染、家纺、服装、纺机等多个子行业,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交易更多的是通过传统的贸易方式完成。“B2B交易具有标的额度大、交易周期长、个性化要求高、交易重置成本高昂等特点。”董云亮介绍说,“所以,中国纺织行业B2B电子商务发展尽管起步比较早,但迄今还局限在提供信息流和商流,能够提供全程化服务的平台级电商一直没有产生。然而这个行业因为规模足够大,在一些细分的专业领域进行突破成为可能。”

    据了解,锦桥纺织网创办于1999年,是中国第一家纺织行业网站,当时也是山东省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主要为全球纺织企业提供行业资讯、纺织品供求信息等服务,通过互联网平台帮助国内纺织企业进行产品贸易。

    历经15年发展和积累,全网现有纺织专业用户8万多个,遍布全国各省区市及海外主要纺织品生产与消费市场。迄今已有1万多家纺织企业在锦桥纺织网上开通了在线商铺,实现了每日24小时不间断展示运营。在国内最大的纺织品供求信息平台上,日发布、更新的信息超过12000余条,年覆盖的贸易额达200多亿元。

    掘金千亿进口纱市场

    “近年来,整个纺织供应链正发生剧烈而深刻的变化。”12月23日,董云亮说,“中国纺织品市场从以前以出口为主,逐渐变为一个进口、出口并重的市场,转型升级,也意味着必须迎接资源的全球化配置时代。”

    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升,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劳动力成本的提高,中低端纺织业整体竞争力下降,特别是位于产业链上游的中间产品,进口替代的趋势尤其明显。

    由于行业规模大,中小企业多,因此,符合行业特点的电商化平台,必将成为契合产业链全球化资源优化与配置,压缩中间产品流通成本,提升下游深加工产品的竞争力的潜在需求。

    顺应市场的变化,这一次,锦桥纺织网聚焦发力的领域是——进口棉纱市场。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的进口棉纱达到210万吨,市场规模约400亿元人民币。“今年的最终数据还没披露,应该跟去年差不多,业内人士预计将来进口规模可能达到800至1000亿元,这是一个很大的、需要服务的市场。”董云亮说。

    2014年5月,国内首个纺织行业跨境电商平台---锦桥易纱网()项目已经正式启动,目前正在内测,预计将很快上线推出。

    “登陆资本市场对锦桥来说将意味着更多的机遇,”23日,董云亮表示,“能够提升我们的管理运营水平,也能加深使用者和投资人对我们的了解。”

    据介绍,以这次挂牌为契机,锦桥纺织网计划构建纺织行业信息平台、国内交易平台和跨境贸易服务平台三大电商平台,用电商模式,联接国内纺织业上下游之间、国内外纺织企业之间的产品流通,深耕于纺织,服务于纺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