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没钱也任性 贼不走空席卷蔬菜鸡蛋火腿肠(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梁铁君 孙敬邦 2014-12-24 13:47: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11月下旬,开发区警方接到1起暂住户被盗案的警情,经过缜密侦查,开发区警方于12月3日成功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郭某、雷某,并顺线抓获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曹某。经过调查,开发区警方顺着线索破获了发生在开发区辛安街道南下庄社区、西南辛社区等多个社区的暂住户被盗案件50余起,打掉了这个为害一方的盗窃团伙。    

    1起报警牵出20余起系列被盗案件    

    2014年11月20日上午,暂住辛安街道南下庄社区的张某报案称,清早起来后发现自己的1部黑色手机和500余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辛安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勘查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系从暂住户未关闭的窗外伸手进来,打开房门锁后进入室内行窃的。为了搜集破案线索,办案民警在南下庄社区深入进行入户走访。在走访中民警得知,自2014年9月份以来,类似手段的发生在该社区暂住户身上的盗窃案件已经有20余起,被盗物品包括手机、充电器、衣服、运动鞋,甚至手电筒、挂面、1角硬币等等五花八门什么都有。不过因为大多损失不大,只有个别被害人报警。    

    开发区警方多措并举开展深入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对这些案件的认真调查和细致了解,判断这些案件的特点非常相似,很可能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虽然这些案件大多案值较小,但犯罪嫌疑人专门针对暂住户群体,在同区域竟然连续作案,显然已经成为了为害一方的“毒瘤”,开发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侦破。为了进一步扩大线索搜索范围,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在辛安街道辖区广泛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发现在西南辛社区也发生了多起类似案件。同时,办案民警针对手机等被盗物品开展了点多面广的销赃布控,力争早日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此外,根据犯罪嫌疑人连续作案特点,开发区警方在辛安街道多个社区派出专门警力进行巡逻蹲守。    

    小贼趁卖饭大妈睡着欲行窃被抓获    

    12月3日凌晨2时许,南下庄社区某暂住户门前,停着一辆卖饭的三轮电动车。这辆车的主人是今年已经50多岁的刘大妈,为了早上到附近企业卖饭挣钱,刘大妈前一晚就把炒饭炒菜用的蔬菜、火腿肠、米饭等材料放在车上的泡沫箱里,另外还有找零用的100多元现金。为了看车,刘大妈把暂住屋的门开着,自己躺在屋内床上,谁知不知不觉睡着了。此时,2个男青年鬼鬼祟祟的靠近了三轮车,他们打开泡沫箱子,拿出里面的火腿肠、蔬菜装进一个大塑料袋里,又从一个红色塑料桶里翻出零钱装在口袋里,2名男青年正要离开,被刑侦大队五中队民警当场抓获。原来,就在2名男青年在社区溜达寻找作案目标时,早已被巡逻蹲守的民警盯上。    

    交叉结伙疯狂盗窃暂住户50多起

    人赃俱获,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在大量证据面前,郭某和雷某供述发生在辛安街道南下庄社区、西南辛社区的系列盗窃暂住户案件,均系他们和另外2名嫌疑人李某和曹某所为。郭某和雷某称,他们和李某、曹某今年都是20岁左右,系在网吧上网的时候结识,目前都是无业游民。今年9月份的一天,2人在郭某暂住处闲聊,郭某说兜里没钱度日艰难,并说他发现社区好多暂住户的窗户都关不严实一推就开,从窗外伸手就能偷东西,而且暂住户被偷许多人不报案,被抓的风险较小。郭某和雷某遂一拍即合,决定趁夜间去偷暂住户。到了11月初,李某和曹某也“入了伙”,4人交叉结伙开始疯狂盗窃暂住户,共计作案50余起,案值大约12000余元。据郭某和雷某讲,他们盗窃时是“来者不拒,非常任性”,只要是值点钱或自己能用得着的东西统统偷走。    

    嫌疑人正指认现场发现了同伙    

    根据嫌疑人交代情况,办案民警于12月4日上午实施了对另外2名嫌疑人李某和曹某的抓捕,不过2人却都不在暂住处。第二天傍晚,当民警带着郭某和雷某在南下庄社区指认现场时,正碰上李某和曹某又在社区内溜达企图实施盗窃,结果在郭某和雷某指认下,李某和曹某又被逮了个正着,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此次案件调查中,办案民警从嫌疑人供述中了解到,因为暂住户的屋子大多都是在临街厢房位置,窗户好多关不严实或因插销损坏无法关闭,加上屋子面积不大,从窗外直接伸手就能偷到东西或打开旁边的门暗锁,所以嫌疑人盗窃屡屡得手。在此开发区警方提醒广大外来暂住人员,平时一定要注意检查门窗闭合情况,及时修理门锁插销。此外,贵重物品和现金一定不要置于窗口或门口附近位置,发现被盗后要及时报警。(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孙敬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