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年关扎堆处理交通违法 下周审车高峰(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4-12-25 06:08:40 字号:A- A+

市民年关扎堆处理交通违法 下周审车高峰

    市民扎堆处理交通违法 本月预计将有9万多辆车审验

    早报讯 “最近审车的市民越来越多,预计下周数量还要增加。”昨天,记者走访一些交警中队以及雅宝机动车检测站、瑞琩陆机动车检测站等处发现,临近年关,市民扎堆处理交通违法,市区将迎来一次审车高峰期,本月预计将有9万多辆车审验。

    600人扎堆“开罚单”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了绍兴路上的辽源路中队,虽然临近中午时分,在中队违法处理窗口外排队的市民仍然有20多人,记者采访得知,前面已经有不少市民处理完交通违法离去了。市民马先生说,自己近期要去审车,检测站告知说先要处理完交通违法才能审车,他就赶到了辽源路中队来开罚单。

    市民赵先生和朋友一起来补开罚单,当天上午他们去了四方交警大队,结果那里也是排了很多司机,因为人太多了,上午的号已经用光了,所以两人就赶到了辽源路中队来开罚单。“花费半天时间处理罚单,然后再花半天时间审车,整个过程下来至少要耗费一天时间。”赵先生说。

    记者从辽源路中队处得知,从本月15日以来,每天大约有600名司机前来处理交通违法,这个数量比此前多了五成。“每个月的下旬都是审车的高峰期,因此很多司机都扎堆来处理交通违法。”民警说。

    聊起市民扎堆处理交通违法时,一些值班民警告诉记者,主要有三大原因,其中最主要的是到了年底,很多市民才想起车辆需要年审了,然后急急忙忙地来处理交通违法;其次就是很多市民有误区,以为驾照是年底清零,其实驾照的记分周期是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计算,周期是12个月;第三是一些市民近期收到交通违法告知短信后,赶到了交警部门来处理交通违法。

    五类陋习成违法大户

    记者现场采访得知,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司机中,有不少是满分司机,其中有的司机竟然在同一个路段上有20多起乱停车,仅此一项就要被罚款2000元,还有的司机一下子要开出40多张罚单。

    那么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司机中,他们常犯的交通违法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又是在哪些路口发生的?民警告诉记者,前来受理的交通违法中,超速占比重较大,集中在市区的胶宁高架路、华仁立交桥、杭鞍高架路以及一些高速路,违法发生时段主要集中在晚上7点到次日早晨7点之间。还有左转压实线违法数量也不少,主要集中在辽阳西路与劲松一路等处;还有未按导向车道行驶,主要集中在南京路与伊春路路口、哈尔滨路与抚顺路路口、东海中路与福州南路路口、中崂路与巨峰路路口、福州北路与延吉路路口等处;还有逆向行驶,集中在人民路与嘉定路路口等;当然乱停车的违法也不少。

    下周将迎审车高峰

    市车管所检验科科长曹云生说,现在市区每天有3000多辆车审验,下周将更高。针对马上到来的审车高峰期,车管所已经要求检测站加派人手,提高服务水平,保障车辆及时完成审验。目前,审验车辆初次合格率在75%以上,车辆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刹车、灯光系统不合格成为审验不合格的三大“拦路虎”。

    昨天,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市交警支队已经开通“智能交通”微信服务平台,市民在审验车辆前最好先查看一下车辆有无违法行为要处理,此外,车辆可以提前3个月来审验,市民不用扎堆审验,同时每个月的中下旬审车最集中,市民最好是避开高峰期。(记者 陈勇 实习生 聂祺)

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违章查高速路况 智慧青岛在手 生活不再添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