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获批 海洋科技成为特色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12-25 06:15:24 字号:A- A+

    将建设成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高地、海洋文化教育先行区、海洋新兴产业引领区、滨海生态科技新城

    早报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海洋局5部委联合批复了《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

    青岛蓝色硅谷是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高科技研发及高科技产业集聚区域。根据批复的《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蓝色硅谷规划范围包括青岛市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市的部分区域,紧邻青岛市中心城区,陆域面积351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25平方公里,对内与黄河流域、京津冀都市圈、长江三角洲地区交流便利,对外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辐射带动范围广阔,与韩日合作紧密,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青岛海洋科技力量雄厚,是全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蓝色硅谷拥有中国海洋大学等7家国家级海洋科教机构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腐蚀与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海洋科技创新平台;海洋科技人才优势明显,拥有19名涉海两院院士,承担了 “十五”以来国家“863”、“973”计划中55%和91%的海洋科研项目。

    蓝色硅谷将建设成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高地、海洋文化教育先行区、海洋新兴产业引领区、滨海生态科技新城。到2020年,蓝色硅谷将建成一批重大海洋科技研发和基础设施项目,科技创新、人才聚集、成果孵化和产业化、新兴产业发展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创业环境不断完善,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高地、海洋文化教育先行区、海洋新兴产业引领区基本建成,滨海生态科技新城建设展现良好形象。

    国家有关部委将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指导支持和督促检查,适时组织开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及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山东省将按照《规划》确定的发展定位、空间布局、重大工程,制定推进实施方案,确保完成《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本报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