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起可买大年初五返程票 常刷新网站有望捡漏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2-25 13:30:21 字号:A- A+

明起可买大年初五返程票

    今天、明天,旅客就可以购买大年初四、初五的返程车票了。记者昨天登录12306铁路官网发现,尽管春节前几天的车票最紧张,青岛始发的多趟列车一票难求,但一些车次开始出现“回笼票”,旅客可以经常刷新网站“捡漏”。

    腊月二十九现“回笼票”

    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是铁路青岛站春运离青客流的高峰,另外由于2015年春节假期提前到除夕,使得这两天的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 “我想买腊月二十九去太原的火车票,开售当天没有买上,到现在还没有,只有无座车票,总不能一路站着回家过年吧。 ”在青岛工作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基本上一有时间就会刷新12306网站,希望能买上心仪的车票,但是一直显示无法预订,如果再买不上,只能考虑转车回家了。

    昨天下午5时,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发现,腊月二十八青岛发往长春的G1268剩余特等座票1张,一等座票2张,G1208只剩下4张商务座车票,K1054剩下1张硬座票;发往合肥的G290,特等座票剩余4张,一等座票剩余3张。腊月二十九青岛发往深圳的T396剩1张硬卧票;发往武汉的G278剩下4张商务座票;发往合肥的G290,一等座票剩余5张,二等座票剩余1张;发往济南的K1026,软卧、硬卧票各剩余1张,K914软卧票剩余1张,T396硬座票剩余1张,K882硬卧票剩余1张。其中,不乏“回笼票”。

    “由于部分旅客为了能买到最合适的火车票,可能囤了不少车票,因为有15天免退票手续费的规定,所以会出现一些回笼票,暂时没有买到回家车票的旅客也不用太担心,随时关注网站,及时刷新,可能会有好运气‘捡’到自己需要的车票。”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两三天是春运的高峰期,车票很紧张,尤其是发往热门城市的列车车票尤为抢手。

    返程高峰订票要抓紧

    距离春节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但是因为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到60天,今天就可以买到初四的返程票。而2015年春节假期从除夕到初六,初五就成了返程高峰,明天起就可以购买初五的返程票了。记者注意到,初三、初四往返青岛的票源比较充足,青岛始发到一些热门城市的车票都有,“我计划初五从老家回青岛,26日就能买返程票了,去年初五的车票就很紧张,今年我准备即将开售前就盯着电脑,希望能顺利买到当天的车票。”市民刘女士说,她的老家在兰州,在青岛工作五六年了,每年过年回家都是最头疼的时候。

    圣诞节旅客乘车很顺利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青岛始发的多条线路圣诞节票源很充足,发往济南、北京、沈阳、广州、成都等热门城市的车票也很多,旅客基本上可以随买随走。记者查询发现,圣诞节青岛发往济南的54个车次,各种坐席均有票,26日“狂欢夜”仅有G290没有车票,无法预订,其他车次都有较多余票。 “去济南找女朋友一起过圣诞节,我今天上午直接去火车站,车票很多。”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一开始没有打算去济南,早上和女朋友打电话才临时决定的,担心没有合适的火车票,所以就赶快去车站购票,没想到去济南的车票相当充足,而且时间很合适。

    新闻链接

    订票“捡漏”有窍门

    据了解,电话订票实行“通订通取”,所以买票遇到高峰期,旅客可以拨打冷门城市的订票电话,尝试加拨其他城市区号后再拨95105105,电话容易接通且票源相同。在每天早上6时左右以及晚上18时左右,相对来说网站访问量较少、电话占线率较低,如果赶上系统有余票,有望买到合适的票。另外,抓住再次放票的时间,一般来说,开车前一天的12时-13时、 18时-19时,以及开车前3天的19时-20时,铁路部门常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而春运期间,每天的12时、13时和18时均有再次放票的可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见习记者 梁超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