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房产代理大鳄抛橄榄枝 世联行入股荣置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4-12-25 11:49: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昨晚的圣诞夜很是热闹,而岛城的楼市代理也在悄然进行新的变化。全国唯一一家登录A股的房地产代理公司、代理行业龙头企业世联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岛城地产代理行业的龙头企业——青岛荣置地顾问有限公司51%的股权,交易价格为5375.4万元。

    尽管世联行的收购进行的很低调,但记者查询股市行情发现,今日世联行开盘报13.05元,截止09:49分,该股涨10.02%报14.16元,封上涨停板。

    收购公告中指出,荣置地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房地产项目策划,受托代理房产销售。荣置地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5977.56万元,净利润620.87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812.76万元,净利润879.69万元。

    世联行称,根据公司祥云战略和规模化的发展策略,本次收购荣置地51%股权,将确立其在青岛地区的绝对领先,提高山东地区市场份额,构建综合房地产生态服务链。

    据了解,荣置地作为青岛本土代理机构,已经连续三年蝉联青岛代理行业第一。2012年,荣置地迈出布局山东的战略第一步,成立济南分公司,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已跻身济南代理行业前三,这让荣置地成为山东代理行业的佼佼者。

    据权威统计机构数据显示,荣置地的合作伙伴中,全国一、二线的发展商占到了90%以上。虽然2014年房地产市场动荡不堪,但荣置地却继续保持了业绩的稳健增长,至今以领先第二名代理公司30%的销售额,继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市场份额持续增大;在2012、2013年,荣置地则分别以销售额领先第二名17亿和20亿的绝对优势稳居行业第一,并不断拉开同行业之间的差距。

    业内人士表示,青岛企业荣置地与全国房地产代理行业龙头世联行的联合,等同于荣置地的间接上市。在上市公司的大平台上,通过联合形成资源和平台上的相互支持,将更有利于在房地产下半场更加激烈的竞争中全面整合资源,进行业务创新。荣置地在山东代理行业的领先地位将得以持续的巩固和加强。此举对于青岛乃至山东的房地产市场,也都将是里程碑式的事件。“这次荣置地和世联行联合后,荣置地会继续保持品牌和经营的独立性。”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荣置地和世联行的合作更多的是基于平台和资源上的联合。(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