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救患白血病女儿 母亲威海路当众卖子(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2-26 05:05:26 字号:A- A+

为救患白血病女儿 母亲威海路当众卖子

为救患白血病女儿 母亲威海路当众卖子

为救患白血病女儿 母亲威海路当众卖子

    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感情,没有哪位母亲愿意主动放弃自己的孩子,也没有哪个孩子愿意从小远离母亲,但是,最近在岛城却上演了母亲当街卖儿子的一幕,这背后有什么苦衷呢?

    这是最近微博上热议的一组照片,网友标注照片拍摄于12月20号下午的台东威海路步行街。画面中一位母亲领着四岁大儿子站在路边,面前摆着一张写有“卖儿子”的牌子,并且写了一行小字——为了救白血病的女儿。那么这位母亲到底遇到什么状况了呢?

    38岁的孟祥艳老家在山东日照农村,4年前产下了一对龙凤胎,一家四口虽然并不富裕,但生活幸福美满。不过去年7月份,女儿凤凤突然发起了烧,从此之后,一家人的生活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不敢相信眼前的结果,孟祥艳又带着凤凤去天津进行了检查,但是结果仍然一样。因为日照无法治疗小儿白血病,去年12月,孟祥艳带着凤凤来到了青岛。

  今年六月份,医院传来了好消息,小凤凤病情控制的比较稳定,可以进行骨髓移植,而且经过配型自己和儿子龙龙都匹配成功,但是高昂的医疗费却让务农为生的孟祥艳和丈夫一筹莫展。

  眼看着离最佳手术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年,孟祥艳陷入了绝望,和丈夫商量后,夫妻俩忍痛做出了卖儿救女的决定,希望有好心人领养儿子,然后出钱救治女儿。

  卖儿救女,这个悲情的故事,的确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也让善良的人们流下了同情的泪水。但静下心来,我们想一想,这件事,于情于理都违反了人之伦常,而且这种行为已经触到了法律底线,这是我们不提倡的。前段时间发生在四川的全村村民签名驱逐艾滋病患儿的新闻,也引发了社会的关注,但最后人们发现,这件事自始至终都是网络媒体的策划。如今,类似的新闻越来越多,其中不乏炒作的因素,对这种用“炒作”引起社会关注的做法,您怎么看?对于确确实实遇到困难的一家人,我们又能给予他们什么样的帮助呢?您可以登陆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今日》微信公共账号或新浪《今日》官方微博,参与今天的微调查。另外,欢迎您扫描我们屏幕左下方的二维码,关注《今日》官方微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